2009-05-19 09:18:36yamawei

痛哭的巽

昨晚去接巽  一樣搞到六點多

走出教室  我問

"我不是請老師不用給你午睡了嗎?"

"嗯..對呀  我12點半就開始寫了"

我怒了

"你的功課有多到要寫五六個小時嗎?"

"可是 我寫到一半有去上廁所呀" 巽小聲的強辯

"就讓你拉肚子十次好了  上一小時廁所  你也要寫四小時  這樣對嗎?"

"..."


"我想到一個方法"   怒火中燒的我說  "以後你六點完成功課  你回家就有六張評量"

"阿~~"

"阿什麼!   如果我五點接你  你才完成  那回家就有五張評量"

 

回到家  巽嘟嘴碎碎唸

我更火大  再痛罵他一次

"你看你的同學  都已經完成回家  你還在寫  我每天等你一到兩小時  

 你的同學都已經變成我的好朋友了  "

 

只見他含著淚水  去廁所嗯嗯

突然 隱約聽到他哭的聲音  漸漸變大

"你在幹麻"

"嗚..嗚..."

"你一邊哭怎大的出來?"

"爸爸  我大不出來 "

"那就快點去洗澡呀"

 

他一邊洗  還在一邊哭   我走進浴室

"你知道嗎  我以為你今天會做得很好 所以我都幫你買好小禮物了"

"真的嗎?"

"是呀  可是你讓我太失望了  每天都這樣 我已經無話可說了"

"嗚...對不起..爸爸..." 巽放聲大哭

 

我在陽台晾衣服

巽飄到我旁邊  探頭探腦的

"幹麻?"

"沒有...爸爸.."

"你今天哭什麼?"

"我因為寫功課都不專心  讓你等很久  我很不乖.."

"那你哭什麼?"

"所以我很難過"

"所以呢?"

"所以我哭  我以後要寫快一點  不要邊寫邊玩"

"嗯..希望你做到"

"好 " 巽說  "不過 爸爸  你可以給我禮物了嗎?"

 

 

 

上一篇:隨性

下一篇:敲我竹槓呀 巽寶

yama 2009-05-19 12:52:43

同學的功課早寫完了...已經玩得滿身汗等家長接..我家巽還在摸..你說氣不氣人~

鐵米 2009-05-19 11:01:25

唉!你真不貼心,孩子的心思~
祗要想想你的童年,你就會了解孩子的心思。
多一些了解,在教養的尺度上就會好很多。
不過,功\\\課也太多了吧!

鐵米 2009-05-19 10:25:43

唉!你真不貼心,孩子的心思~
祗要想想你的童年,你就會了解孩子的心思。
多一些了解,在教養的尺度上就會好很多。
不過,功課也太多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