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8 00:44:11小椅子

2007/06/09

我 大學畢業了
人生的求學階段
在此
全部畫下句點

謝師宴完去夜唱
大概清晨5點多才回到學校
回來之後洗個早
大約只剩2個小時可以睡大覺
因為我的那顆頭
還必須撐到晚上參加表姊婚禮用
所以我趴著睡
不過因為太累了
所以儘管姿勢不習慣
還是很快就呼呼大睡
還記得
早上鬧鐘想的時候
我有多想裝傻 多想賴床
但還是拖著身體起來梳妝打扮

很機車的是
當我正要出門的同時
屋外下起雨來
氣的我在家大罵喔
後來趁雨小一點趕緊衝到學校
距離10點的畢業典禮
大概只剩5分鐘
要死了
趕緊穿上我的學士服
和同學三三兩兩踏入體育館時
說真的 馬上就有那種氣氛
因為大部分的畢業生都就座了
上面是家長觀禮區
整個就很有畢業的味道

找到班級後
大家都說我們怎麼那麼晚到阿
這時我才想到
對後 我們幹麻這麼晚來
早點來才能和大家拍照耶
不過都來不及了

整個畢業典禮的過程
我們都在下面聊天嘻嘻哈哈
舞台上在幹麻我都不知道
再加上有點無聊
所以我的眼睛越來越迷濛
差一點就要打起瞌睡來

整場典禮我最記得的
就只有導師撥穗這個儀式了
你知道
這是大學畢業很重要的一件事
那一刻
其實也很感動

後來就這樣不知不覺的典禮結束了
原本還心想很瞎
沒想到突然從上面的休息區
灑下各種顏色的彩帶
阿嗚
當下真的有一種很感傷的感覺
想著自己從此就要離開校園
就要和同學分道揚鑣
真的有點想落淚
尤其看到某一位同學眼眶泛紅
我更是忍不住
差一點就飆出淚來
一直叫他不要催我的淚

後來我最愛的家女兒
竟然送花來了
我的老天
看到他們我更想哭
你們真是好小孩
送的花很美麗
你老娘我很開心
接著
天老爺
我的室友也來了呢
很有心的去買花來送我
看到他一直笑咳咳的很好笑
不過這種感覺很妙
我們認識了10幾年
明明一路以來都是同學
現在卻變成他要送我畢業
感覺真的很特別

送完花
拍完照
就這樣
結束了

我親愛的大學生活
即將和你說再見
老實說
我想哭
可能是身邊同學的關係
所以我沒有留下淚

這是第一次的畢業典禮
我沒有痛哭失聲
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那種內心的複雜
畢竟畢業的結束
代表了很多層的意義

只想對大家說
謝謝你們豐富了我的大學生活
謝謝北鼻讓我體會愛情的幸福
有太多太多的話
說不盡
只能以祝福能表達我最深的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