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30 11:25:09楊風

雲外幻生•若米華星(10)


邱若米想起有一回,他和王華星登完了巴博庫魯山,回程來到玫瑰西魔,並在一棵兩、三層樓高的杜鵑花樹下紮營。黃昏時刻,兩人裸著身體,躺在杜鵑花樹底下擁吻。那時正是杜鵑花開的季節,謝了的杜鵑花瓣,掉在兩人裸露的身體上。王華星撿了一朵杜鵑花,細細說:

「有位英國環保人士,叫Lovelock。好有意思的名字!有人把它譯成愛鎖,好像要用愛來鎖住人一樣。我不喜歡這樣的譯名。我喜歡把它譯成鎖愛,把一切美好的愛都鎖住,別讓它流失了。」

「好啦,好啦,咬文嚼字!Lovelock怎麼樣?快說啦。」邱若米急了起來。


「他說過:大地是活著的,就像一棵樹那樣活著。所以我們要尊重大地,愛護大地。」王華星說著說著,又問:
「你知道Gaia嗎?」

「知道呀,古希臘掌管大地的女神呀。」王若米說:
「許多人用她來宣揚環保呀。」

「沒錯!Lovelock就用她來建立他的環保理論。Lovelock說:整個宇宙,不管是日月星辰,或是山河大地,甚至草木石頭,全都是Gaia身體的一部分。所以要愛護山河大地。」王華星說。

「這不就像中國神話說的,整個宇宙就是盤古的身體嗎?」邱若米說。


「是呀,是呀,身體是高山,肌肉是良田,血液是江河,筋骨是大路,牙齒是玉石,皮毛是草木…」王華星說。
「好了,別再唸經了!說一點正經的。」邱若米吻了一下王華星的臉頰說。
「蘇東坡的讚佛偈說:『溪聲便是廣長舌,山色豈非清淨身。』《金鋼錍》說:「草木無情也會講經說法。」這不都和Gaia、盤古的神話相通嗎?」王華星說。
「吔!是呀,我怎麼沒想到。」


太陽已經下山了,五彩霞光從杜鵑花樹穿透下來,照在王華星長滿體毛的小腹。微風徐徐,把體毛吹拂得左右飄搖,發出閃閃亮光。

「咦,你小腹上的體毛是活的,搖來搖去的,正在講經說法吔!」邱若米叫了起來。
「別胡閙了!虧你還是佛教徒!」
「怎麼?佛教徒就沒有性幻想嗎?」邱若米說:
「但我還是覺得Lovelock說得沒錯,大地是活著的,連你的體毛也是活著的,還向我招手說話呢!」
「好啦,好啦!我的體毛是活的啦。」王華星說:
「那它們對你說了什麼?」
「說你愛我呀。」
「噁心!」王華星罵了一句,但還是很高興地說:
「那你如何謝謝它們呀?」

邱若米聽了,一個咕嚕趴在王華星的小腹上狂吻,並且大叫:
「嗯,好香,好香!不是活的才怪!」

王華星左扭右擺的,大叫:
「神經病呀!快停止,好癢!」


邱若米像是從夢裡醒來一樣,因為紫雲禪寺雲霧瀰漫的後山石階上,走下一位年紀比自己稍長,神采奕奕的和尚。近前一看,邱若米大叫起來:

「華星!你怎麼穿起和尚袍了!」

「阿彌陀佛!幻生!你終於回來了!」和尚雙手合十,行個禮說:
「我是雲外,也就是周河廣呀,難道你忘了嗎?你怎麼叫我華星?你到哪裡去了?怎麼這副古怪的打扮?」

「幻生?誰是幻生?」邱若米才不管這一連串的問題,他驚訝地反問。

「你重傷失蹤後,一定受到許多折磨。現在回來就好!」
那位自稱雲外的和尚說:
「來,先到涼亭休息再慢慢聊。」



*以上希臘女神Gaia圖,都是下載自網路。若有侵權,請告知。
謝謝!
小洋子 2008-06-12 00:18:03

ㄏㄚˊ啥
「&quot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quot

那是西方資本主義下的思想產物
現在許多環保人士已經不再相信這種假說了
而且還大加撻伐這種思想呢!」

我看啊,那是不願面對的真相吧
取得生態的平衡,本來就該這樣
而且這些環保人士
應該要好好去教育人類好自為知,才對吧

小洋子 2008-06-08 11:02:39

楊風ㄟˊ爺
原來,印地安人也講求
天人合一啊
那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
又怎麼說呢

版主回應
&quot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quot

那是西方資本主義下的思想產物
現在許多環保人士已經不再相信這種假說了
而且還大加撻伐這種思想呢!
2008-06-10 09:42:49
小洋子 2008-06-05 23:58:21

楊風ㄟˊ爺你怎麼知道印第安人有沒有Gaia女神?
說不定有,只是你不知道也說不一定啊〜ㄎㄎㄎ

還有啊,印第安人是講求什麼環保啊= =a

版主回應
印地安人講求
天人合一
不是為了填飽肚子
絕不濫殺動物
這就是他們的環保
2008-06-07 10:3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