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2 22:25:53酌笑兒^^~

百日心敘

今天
我又回到了這裡
在您離開後的第一百天
轉進這熟悉的巷子口
記得 國中寄住這的那段時間
您站在這等我回來 那身影呢?
走進已經收拾後太寬廣的客廳
記得 每次我回到這裡
您總坐在這乘著涼 那熱絡呢?
不自覺 我走進您的房間
記得 睏了倦了總和您在這休息
您度過許多時光 陪伴著那床那您坐的靠椅呢?

明明在您公祭那天 目送您離去
應該很明白 您已經走了
可是看著您的東西都沒了
我怎麼還是難過...
有著莫名的空虛 這邊和那邊曾經擺著什麼?
還都記著 卻已經都不相同

我親愛的外婆
我心目中的外婆家
我該到哪找尋記憶中的外婆家
原來人走了 就代表再也見不到面了
想說的話不能說
想做的事不能做
只剩下改變撼動心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