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01 00:48:20Sam

活泉茶館679-天有不測風雲

202271

 

以前保險業務員最常講的成語是「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不測:料想不到。

 

這星期一在大學同學Line群組中傳來一則令人驚訝的消息,「剛剛 從○○○老婆得知 他去年 聖誕節前 心肌哽塞 過世」。記得以前坐260公車從陽明山下來經過中山北路馬偕醫院附近,他突然大喊「台北飯行」吃飯了!「銀」字若用特殊字體,一閃而過之際還真像「飯」呢!

 

今年515日主題是「基督徒如何看苦難」,講員提到蕭祥修牧師說:「上帝是一位好神,相信苦難不是終點,但是卻能領人進入不同的視野」。在YouTube蕭祥修牧師提到:「我自己覺得面對死亡,我們有兩個原因讓我們很害怕,第一個原因是我們不清楚、我們不知道死之後到底是什麼……對一個未知的領域,我們心中會有恐懼;第二個理由死亡會讓我們失去,失去我們所愛的人、我們所愛的事情、我們所習慣的許多的生活方式,剎那之間死亡會奪走這一切……,我們會失去許多的東西。」(註一)

 

「面對未知的未來,還有面對失去許多所愛的人事物,我們當然心生恐懼。」館友們是否認同蕭牧師的論點呢?如果不認同,明天就把你的存款All in在股市裡,「面對未知的未來」包準你立刻「心生恐懼。」

 

有一篇文章《「如果再投資股票,我就不是人!」人生第一次退市,我卻因貪念再次把上班存的23萬賠到所剩無幾 (yahoo.com)》人生就是這樣,很多人就像聖經所言:「俗語說得真不錯:狗所吐的,牠轉過來又吃;豬洗淨了又回到泥裏去滾;這話在他們身上正合式。(彼後2:22)

 

蕭牧師說我們華人文化會「選擇逃避(選擇不要談死亡、不要談那個人生的終結)」,如果是這樣,你就無法成為「市場投資者的成功表率」。聖經說:「按著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9:27)既然你最後必須面對死亡,那不妨把《耶穌如何談論生死》YouTube給看完,對你會有益處的。

 

**********

註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KYw8ehvhV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