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4 23:25:29Sam

活泉茶館678-仙股

2022624

 

昨天晨間祭壇主題是「我國脫離謊言  歸向真神  成為真理之國」,當中提到面對電話詐騙的問題,最好是「直接掛掉就可以了,或者向對方要姓名、電話,說再CALL他,他就會主動掛掉。」被害人不僅僅是蒙受財物上的損失,「身心也開始受到影響,出現焦躁、恐懼……失去對人性的信任感以及對自己掌握未來的信心。」「根據刑事局統計,去年全國共發生24,000多件詐欺案件,總財損金額高達50億元,創下近3年新高。其中以『假投資詐騙』激增2倍最為猖獗。」

 

這讓我想起之前看到一則新聞《【臥底復仇者】港股投資群組藏陷阱 受害者臥底復仇血淚控訴》(註一),我的LINE也不時出現投資理財群組,有一次我點進去看,2021/9/27主持人提到晶焱(6411)

yahoo!股市的週線圖來看,晶焱在2021/9/27之前已漲翻倍:

主持人(UnKnown)說:「老師你之前讓買的晶焱已經有50%以上了利潤  什麼時候停利?」

 

然後有人提問:「什麼時候說的我怎麼不知道?」,主持人(UnKnown)回:「上週三私訊發給我的」。

 

2021/9/27是星期一,上週三是2021/9/22,短短4個交易日股價可漲50%以上(這個你也信?),主持人說話前也不做做功課,查查股價。

 

又有人提問:「信仰老師私訊的呀 為什麼不在群內啦」,主持人(UnKnown)回:「群內消息多 很多人收不到飚股 老師才私訊的」,看來是要吸引你加入私訊。

一搭一唱下,做了持股診斷,但事後看來,信仰老師的功力似乎不怎麼好,裕隆跑了大半年,最近才稍有起色!

 

重點不在於準不準,而在於起了示範作用--老師我也要:

 

聽「老師」的話,跟丟銅版其實沒有兩樣,運氣好、買賣對了都可賺錢,運氣不好、買賣錯了,都是賠錢,看一下長榮的週線圖就一目了然了!

 

到了2021/9/28,短短2天,主持人(UnKnown)就結束了這個群組,因為我沒加入私訊,所以也就不知道他們葫蘆裡到底賣什麼藥。

 

基本上詐騙使用的手法和我們投資時所遇到的困境其實都是一樣的,就是人的貪婪和恐懼,關於貪婪,聖經提醒我們不要想「急速發財」;關於恐懼,聖經提醒我們不要「害怕」(註二),詐騙集團提供的驚恐都是忽然來的、會讓你喘不過氣來,這時你最好能想到聖經的兩句話:「通達人見禍藏躲;愚蒙人前往受害。」(箴言27:12)「愚蒙人是話都信;通達人步步謹慎。」(箴言14:15)

 

我們小組有個媽媽說,她信耶穌之前在市場賣衣服都會說謊騙人,「這款衣服只剩下這一件了!」然後對方就趕緊從腰包掏出錢來結帳,其實這樣的衣服,在箱子裡還有好幾件呢!在《推銷百課》一書中,形容這是「善意的恐怖」,是促成的一個方法。

 

詐騙集團也常使用「惡意的恐怖」,來促成(逼)你趕快去匯款。

 

關於「善意的恐怖」,最有名的當屬三國演義》中,諸葛亮的「空城計」(註三),館友應該有聽過吧! 

**********

註一: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220424soc001/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220424soc002/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220424soc003/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220424soc004/

 

註二:

人有惡眼想要急速發財,卻不知窮乏必臨到他身。(箴言28:22)

忽然來的驚恐,不要害怕;(箴言3:25a)

註三:

https://www.ntdtv.com/b5/2017/06/12/a132877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