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1 16:49:07Sam

活泉茶館629-Even the small Things

2021111

 

內人自從沒上班後,就接手我媽媽在家煮晚餐,煮久了,這件事就變成她的事。我媽媽常會說我妹妹上班很辛苦,這讓在煮飯的她聽起來很不是味道;有時教會的事還沒結束,但她急著要回家煮晚飯,就有人建議她可以在外面買現成的,就可以不用趕了!「為什麼要自己教?可以把小孩送到補習班,讓專業的人來教啊,這樣妳就會有時間來做有意義的事了啊!」這也是內人聽到的質疑。

 

這樣的質疑林林總總,讓她覺得自己煮飯、教小孩這些小事,跟別人比起來是沒有意義的,直到有一天,她聽到一首歌「一點小事」(註一)才得到寬心:

 

「一點點小事,我也當竭盡全力;一點點小事,我也當順服忠心;不要人看見,不要這世界紀念……世人看輕微,卻會討主歡喜。使命不必在遠方,異象也不遙遠,只願事事盡心……」終於有人認同她。

 

這讓我想起耶穌所說的,「人在最小的事上忠心,在大事上也忠心;在最小的事上不義,在大事上也不義。」(16:10)「主人說:『好!良善的僕人,你既在最小的事上有忠心,可以有權柄管十座城。』」(19:17)

 

**********

註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7U-SgJlGEE&list=RDz7U-SgJlGEE&start_radio=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