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4 17:49:50Sam

活泉茶館624-酸民(2)-論戰(7)話外篇-實際(2)雞同鴨講

2021104

 

大力士說:「白天無人時, 放浴室等較陰涼的地方, 這是白天蚊子喜歡躲的地方. 下班回家後, 要改放到陽台或大門, 樓梯間等蚊子會進來的地方. 這樣捕蚊器就會是唯一的吸引源, 才能有效獵殺蚊子.」奧把噗回:「這一台最好放在沒有人陰暗的地方像浴室...我睡覺的地方在浴室嗎? 蚊子會在人在的時候出來叮人...可是人在的話補蚊燈就發揮不了作用,那買那個補蚊燈做什麼?」雞極力主張說捕蚊燈不要和人放在一起,這樣才能有效獵殺蚊子;鴨則主張捕蚊燈一定要和人放在一起,這樣買補蚊燈才有意義,就這樣成了雞同鴨講。(註一)

 

上回提到「廣告說可以捉到上百支蚊子」,但使用者說:「快一個禮拜了,抓到的蚊子還不到十隻」、「我家也剛買了一台,這幾天下來一隻蚊子也沒抓到」,批評者說:「想賺錢,我不攔妳,第一不可取:用騙的」,綜合以上,這則廣告被視為不實廣告。其實也不算是不實啊,只因雞和鴨各有所堅持,放的地方不一樣而已。因為我曾經把這款捕蚊燈放在騎樓,還真的捉到幾十隻蚊子,但因怕有大隻昆蟲跑進去會把風扇卡住,所以很快就收攤了;至於放在室內,再怎麼捉也都是個位數,因為我家室內沒有養蚊子,就算捉光也捉不到十隻。所以如果想要用捉蚊子的數量來評估捕蚊燈的效用,要放在室外才會有令人滿意的成果。

 

只可惜許多人都「執迷不悟」,堅持自己的想法,「捕蚊燈一定要放在室內」再加上「要捉到很多蚊子才是有效」。錯誤的評價模式,要得到正確的答案,也只能賭賭瞎猫碰上死耗子了,以前聽過一個兩性專家說,電燈開關壞了,你一直按,燈就會亮嗎?我還真碰上了死老鼠,我家有個電燈開關壞了,要用力按著,燈才會亮!

 

更有甚者,用一隻蚊子來決勝負(註二),如果我說這池子裡有一條魚,給你一整天的時間來釣釣看,釣到了就是高手,沒釣到就是肉腳,不知你是否要賭一賭?但若是釣到了,就能證明你真是高手嗎?若是釣不到,就能證明你真是肉腳嗎?

 

另外,我還觀察到一個現象,我家中會有蚊子大多在春季和秋季,夏季動輒35C以上(註三),那台捕蚊燈捕到的蚊子天天掛蛋,真是無路用的咖小,但它果真是廢呢?當然不是,只因巧婦難為無米之炊罷了,根本就沒有蚊子,你叫它怎麼捉得到蚊子呢?!

 

做業務員很麻煩,要面對許許多多形形色色的人,賣個捕蚊燈就惹來這麼多的麻煩;之前上班時客戶問為什麼你們的價格比較貴,總是要解釋半天,然而我心中最想講的是「我就是要賺錢嘛!」只是此言一出恐怕會惹來老闆的不悅,只好忍著;現在賣股票,從來就沒有人會向我反應為什麼你賣的價格比較貴?所謂願者上鈎嘛,真是輕鬆又愉快啊!

 

有一次保羅傳福音,猶太人不聽,還從中做梗,保羅、巴拿巴很氣,「二人對著眾人跺下腳上的塵土,就往以哥念去了。」(註四)。另一次則有感而發:「我素常在你們中間來往,傳講神國的道;如今我曉得,你們以後都不得再見我的面了。所以我今日向你們證明,你們中間無論何人死亡,罪不在我身上。」(20:25~26)這是保羅對不肯聽勸之人的回應。

 

我的回應是,都已經講這麼多了,各位館友若仍被蚊子所苦,要記得,罪不在我身上喔!

 

 

**********

註一:

雞同鴨講

https://ibook.idv.tw/article-1.php?ID=1568

雞同鴨講和牛頭不對馬嘴,都是比喻彼此無法溝通,因為溝通出現問題,而引起許多的誤會與笑話。 你會說話嗎?你聽的懂別人說的話嗎? 很多誤會都是因為,說話的人以為自己說的很明白,而聽的人以為自己聽的很清楚,並做出了正確的回覆,結果在雞同鴨講的情況下產生誤會紛爭。

 

註二:

http://www.babyhome.com.tw/mboard.php?op=d&sID=2747332&bid=6&r=7

      
       sheryl
2009-11-11 11:30:51 版主 146

         內容稍稍多喔!

       ****我在11/4購入一台號稱模仿人類睡覺時的狀態,來誘捕蚊子達到滅蚊的目的,我特地詳細的看了說明書,他說如果人也在室內睡覺並且開著機器效果並不大,所以有一天我早上出去就在約3坪的房間中間放著補蚊器,還用小桌子 墊高(說明書上說要離地板一些距離較好),很巧的是我親眼看到牆壁上有一隻蚊子,心想晚上回來蚊子應該在盒子裡了吧,結果晚上回家

蚊子 還在牆壁上,補蚊燈裡空空的!!................

***先生叫我退貨,於是直接打電話給補蚊達人蔡先生,他" 原本 "態度很好一直跟我解說原理,無奈我親身體驗是如此,還是堅持退貨,蔡先生也說 "",也說會退運費給我……

 

註三:

最適合蚊子生存的溫度,在22度到32度之間

熱浪一波波 連蚊子都「熱死了」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ltn.com.tw)

 

註四:

13:51

〔返回講道資料總索引〕 (ccbiblestudy.org)

〔文意註解〕「跺下腳上的塵土」:意即對拒絕基督的人或地方表示,他們自作自受,他們將來的結局與自己無分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