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6 16:28:13Sam

活泉茶館589-金錢是萬惡之根?

2021630

 

請問「金錢是萬惡之根。」是對還是錯?如果你選對,那就錯了,因為「貪財」才是萬惡之根,貪財會誘發出賭徒心態,明明覺得不對勁,但還是上了金光黨的當。

 

真善美生活講座有一個單元是「理財講座」,理財講座的講員是個地產開發商的老闆,他說,因為股票和酒給人的印象多屬負面,身為一個講員要有見證,所以上帝不要他喝酒、買股票,免得有人到他家中看到了就問:「你家怎麼會有酒呢?」

 

之前有聽過寇紹恩「牧師」的分享,他喜好京劇到一個程度,以至於上帝對他說,到底上帝重要還是京劇重要?

 

在聖經民數記第六章提到:你曉諭以色列人說:無論男女許了特別的願,就是拿細耳人的願(拿細耳就是歸主的意思;下同),要離俗歸耶和華。他就要遠離清酒濃酒,也不可喝什麼清酒濃酒做的醋;不可喝什麼葡萄汁,也不可吃鮮葡萄和乾葡萄……

 

聖經也提到「你們離開吧!離開吧!從巴比倫出來。不要沾不潔淨的物;要從其中出來。你們扛擡耶和華器皿的人哪,務要自潔。你們出來必不致急忙,也不致奔逃。因為,耶和華必在你們前頭行;以色列的神必作你們的後盾。(52:11~12)

 

上帝對於服事祂(扛擡耶和華器皿的人)的人有特別的要求,「務要自潔」、以神作他的「後盾」,牧師那天對那位自認為愛錢的朋友說:「你不要只有為錯誤的行為來悔改……,你要為這個錯誤行為背後的根源悔改,背後的根源就是你不相信神、你不相信神會供應你、你不相信神是耶和華以勒的神、你不相信神會供應你日用的飲食啊,你要為你不相信神來悔改,你要為你不信靠神、靠自己的態度來悔改……。」簡言之,就是他以金錢為後盾,而不是以神為後盾。

 

在「活泉茶館197-誰付你薪水?」(註一)提到老闆曾經問我:「人家弄電腦是為公司做事,你Key聖經是為誰在做事,到底是耶穌付你薪水,還是我付你薪水!」「到底誰付你薪水呢?當時我想到申命記第八章第十八節的經文:你要記念耶和華你的 神、因為得貨財的力量是他給你的。沒命哪能賺錢!但老闆如果沒有準時給薪水,那也是沒有。」

 

有些人很難理解「白天打卡、晚上上班」這種行業,如果你仔細看完「活泉茶館197-誰付你薪水?」整篇文章,或許就可以略知一二了。

 

 

**********

註一:

https://mypaper.pchome.com.tw/yahsam/post/3570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