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0 23:34:51Sam

活泉茶館567-累!累!累!

202158

 

昨晚小組聚會,有個已退休的媽媽說,今天醫院跑了兩科,真是累啊!

 

回家途中,內人突然說:「小時讀書累!長大上班累!老了看病累!人生就是累!累!累!」

 

聖經說:「我兒,還有一層,你當受勸戒:著書多,沒有窮盡;讀書多,身體疲倦。」(12:12)如果「著書」是供應者,「讀書」是消費者,那麼「工作多,沒有窮盡;消費多,身體疲倦。」

 

三月底有個公關公司的員工跳槽到另一家公司,問說貼紙我可不可以做,我說可以,沒想到報價後卻開啟了疲倦的日子。他們案件製作的數量很少但工序煩雜,一個案件往往要奔波三、四趟,再加上卡在下午四點鐘還要當車伕,車趟實在很難安排,常常跑得氣喘噓噓,另外還要用晚上的時間來詢價、報價、對帳、請款……,額外加上那40組區間操作的股票(儘管有幾組已經結案),只要股市一有大波動,光是登錄那數十組成交價就要花兩個小時,往往搞到晚上12點,但隔天早上6點又要起床當書僮,回來之後9:30還有一趟車伕……,真是累啊!其實這個累也是自找的,當初只要跟客戶說我沒在做貼紙,這樣雜事盡都免了,就算印件業務掛蛋也無妨,因為已經沒有老闆可以訓我了。

 

我何苦要接案多?何苦要累!累!累呢?「工作多,沒有窮盡;消費多,身體疲倦。」我真的要好好想一想了!不如跟肥羊一樣少賺些,輕輕鬆鬆做幾支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