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9 00:10:45Sam

活泉茶館556-植物園(1)-有感而發「鍛鍊身體要趁早」

2021322

 

今天,下雨了!清早隻身矗立在荷花池畔,突然想到王維的《渭城曲》「渭城朝雨浥輕塵……(註一)有感而發(發出LINE給親朋好友)

 

 

 

 

清晨的小雨,濕潤了臺北府城南門一帶由大陸冷氣團帶來的沙塵,荷葉上晶瑩剔透的水珠在幽暗中閃閃發亮,柳樹的枝葉則是翠嫩一新;一眼望去盡是老叟,忽然從中竄出三位中年仔,仿佛訴說著「鍛鍊身體要趁早,不要等到七老又八十!」

 

現代人工作忙碌,常常憂慮到睡不著覺,聖經中提到「你們清晨早起,夜晚安歇,吃勞碌得來的飯,本是枉然;惟有耶和華所親愛的,必叫他安然睡覺。」(127:2) (註二)實在是值得三思啊。

 

**********

註一:

"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全詩賞析_意思_翻譯_作者_全文_解釋_中華古詩文古書籍網 (arteducation.com.tw)

 

註二:

環球聖經公會. 新譯本 (wwbible.org)

你們清早起來,很晚才歇息,吃勞碌得來的飯,都是徒然;因為主必使他所愛的安睡。

返回講道資料總索引〕 (ccbiblestudy.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