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9 17:03:33Sam

活泉茶館551-書僮

202134

 

224下午四點多正在看《笑傲江湖》時,突然接到一通電話,說我家老大在學校打橄欖球跌倒撞到左邊肩膀,現在正在和平醫院掛急診……。距離前一次受傷應該有半年了吧,上一次傍晚亂跳撞到頭在和平醫院急診,那時老師打電話要我去而我說我去的話要一個小時才能到,等包紮好就讓他自己坐捷運回家好了,如果有困難需要我去載、再通知我。沒想到最後老師竟然開車把他送到我家,在車上還引來老師的非議,說沒見過像我這樣的父親,對小孩漠不關心……,讓我家老大覺得自己很可憐,回到家還在哭。我想,自己闖的禍要自己承擔,而且以我做業務的經驗,在誰手上出問題,就要由誰來處理,可能這老師不懂得業務界的推、拖、拉,只要他使出殺手鐧:「我晚上7點半還有事,所以請務必7點前來接手。」那我就只好趕過去了。

 

這一次因為我手上沒有事,就立刻騎車到和平醫院,看完X光片醫生說是脫臼,後來又說再去照一張來確認,這一次說有斷裂要開刀。辦住院時,那人查了一下,說健保病房只剩一個床位,可是很吵,問他,說是病人很吵。等到晚上7點多還沒辦法進病房,就先去買晚餐。突然接到一通電話說骨科醫生來了,我趕緊回醫院,說要簽單子,恍恍惚惚簽了簽、突然看到自費金額59300元,就一張中價位股票的價格,也沒再考慮就把它給簽完了。

 

225日下午大約2點預備手術,420分出恢復室,看跑馬燈算一算真正手術時間大約40分鐘。227日上午醫生看了一下說可以出院了,只是3個月內左手不能搬重物,我最近才成了車伕,沒想到現在又要一大早去當書僮幫忙背書包,下午還要再去背回來。

 

在看護的這三天無聊時刻,帶著多年前買了卻沒看完的二本書在醫院裡練功,朱家泓在《抓住線圖 股民變股神》一書中自詡是「股市公務員」,他把股票當作事業,每天早上8點鐘上班,下午1:45期貨收盤後就準備要下班了。想想我現在也算是半個「股市公務員」,不然,如果還要上朝86的班,面對要當車伕與書僮這兩檔事,還真不知道要如何解決呢!誠如經上所記:「人的道路不由自己」啊!(註一)

 

**********

註一:

耶和華啊,我曉得人的道路不由自己,行路的人也不能定自己的腳步。(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