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5 20:13:42Sam

活泉茶館549-初三睡到飽?

2021215

 

前幾天心血來潮做了張賀年卡傳給朋友,今天看到一篇文章「初三睡到飽? 大數據:台灣45歲以上男性壓力亞洲最高」(註一)

 

春眠不覺曉,處處爆竹裊。夜來風雨聲,願你睡得飽。

2021賀歲

[今年春節期間不冷不熱,睡覺十分舒服,不知不覺天就亮了。倒是那不絕於耳的爆竹擾人清夢,張開眼睛卻見炮竹殘煙裊裊升起。昨天夜裏雖然小有風雨,但願閣下能夠抛開一年來的壓力,好好睡它一覺。]

 

經上記著說:你們清晨早起,夜晚安歇,吃勞碌得來的飯,本是枉然;惟有耶和華所親愛的,必叫他安然睡覺。(127:2)

 

「但從壓力數據來看,台灣45歲至55歲和55歲以上男性壓力顯著,為亞洲最高」這讓我回想到20183月下旬,老闆突然宣佈工廠要結束營業,當下我就詢問老闆可不可以明天就開始不來上班?大部份的人都會想到後面四月有好幾天的連假可放,但我可是迫不及待地想逃離現場,每天早上總是但願現在是晚上(像奴僕切慕黑影),可見當時壓力之大。

 

之後有一次再回工廠拿東西,會計小姐說有一個案子金額我弄錯了,我看了一下內容就說我都已經一個月沒來了,還能做這檔事嘛?可是女業務說是你做的……」「我看你還是再去查一查這個案子是何時成立的吧!聖經說:「先訴情由的,似乎有理;但鄰舍來到,就察出實情。」(18:17)那天我要是沒去,可就要背這個黑鍋了。

 

後來又一次進工廠,女業務說我沒來的這段時間,她做得多麼辛苦……,我在想,要是當時我沒有當機立斷,那時辛苦的可就是我了。

 

現在想想,要是工廠那時候沒有結束,現在我如果還在那裡上班,面對疫情,幾乎完全沒有印刷案子的狀況下(累計今年1~2月印刷案子只賺到754),到底會被駡得多慘,可真是難以想像,那時雖然提早不去,還好仍然有領到236794元的資遣費,算是多賺的,這個錢在20201116日在82.4元買了一張鴻海,202121日以111.5元賣出,賺了大約28000元,就當作是年終獎金,用來包今年的過年紅包吧。

 

**********

註一:

初三睡到飽? 大數據:台灣45歲以上男性壓力亞洲最高 (yaho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