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1 22:33:11Sam

活泉茶館547-理論與實際(5)-親臨其境

2021212

 

去年106日印了200本書,其中100(大約35公斤)要幫客戶包裝寄到韓國;108日經過果菜市場附近,買了400元的小西瓜(16)和小蘋果(78)109日晚上,突然覺得右邊肩膀好痛,推斷可能是肌肉拉傷,以前都是傷到手腕,這次怎麼會傷到肩膀呢?晚上小組時提出來代禱,有人就建議趕快去看醫生,不然到時候留下後遺症就麻煩了,當天晚上睡不安穩,會有點抽痛。

 

1010日早上肩膀還是痛,兩兩禱告時再一次提出來禱告,太太問我要不要貼她的藥膏,我說不要;1011日早上招待會前禱告時也提出來禱告,其中一位媽媽說現在上了年紀要多注意,去買個菜,稍微提一下,隔天就酸痛;另一個則說三天內只能冰敷,不可熱敷;中午咨詢曾有此症狀的朋友,他說怕會肌肉沾粘。當天回到家要換衣服時,痛到手舉不起來,幾乎無法穿脫T恤,晚上與小孩兒童主日學老師分享時,再提出來禱告。

 

生病看醫生」,儼然已成普世價值,其實去看醫生,好了就好,沒好還可以怪醫生「頇顢」,然後再換一個,怕花錢,用商業保險去申請就可領回,有時甚至還可賺錢;用技術分析操作股票,雖然頂著丟掉銀子的危險,但也有可能會賺到大筆銀子,而像我這種生手要尋求神的醫治,確實是要冒著大家所說後遺症的風險(所謂「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以前接案子時最怕老闆「善意」的提醒,因為案子如果出紕漏,老闆就會說,不是早就跟你說過,你就是不聽!畢竟百密總有一疏,人有失手、馬有亂蹄,吃燒餅哪有不掉芝麻粒。)再者也可能得不著什麼好處(畢竟這是一個看醫生就可解決的問題),不過總是要有個起始點,不然理論還是理論呀!!

 

隔天就是星期一,醫生館有開,我想若還是痛到手舉不起來,也許就去看醫生吧。但1012日卻好多了,不像前一天那麼痛,也就沒有去看醫生。但到底是怎麼好的呢?因為只有實驗組而沒有對照組,也許是神醫治、也許是自己好的,無一定論,這讓我想起聖經中使徒保羅所說的一句話:「神叫死人復活,你們為什麼看作不可信的呢?」 (26:8)

 

關於「神醫治」這議題,江秀琴(註一)、張仲湖、張茂松(註二)牧師在演講中或多或少都有提及,只要經過一番的整理,大致上就能明瞭其原委了。

 

近幾個月來,我和曾來過我們蘆洲教會的一個里長在每週二晚上用半個多小時讀聖經馬可福音一章,一開始就遇到一個難題,他是很認同聖經的一些教導,但對於裡面的醫病趕鬼,他倒是很難相信,畢竟要「眼見為憑」嘛。這樣說來,施行「神醫治」最多的,我看應該是非耶穌莫屬了(註三)

 

********

註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zpzQgabxj4

 

註二:

聖靈與新店教會的故事|張茂松牧師|TopTV - YouTube

從苦境轉回 |張茂松牧師 - YouTube

 

註三:

馬可福音 第一章 (fhl.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