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4 14:16:56Sam

活泉茶館544-錯解

2021123

 

日前內人提到一則新聞《努力存10萬!科大妹「跟風梭哈」結果心淌血 戶頭只剩9000:繼續等?》(註一)我說剛好我也看過這一則新聞,我問她是否有看過內容?她說她只看標題。

 

聖經提到耶穌在迦百農會堂裡教訓人說:我是從天上降下來生命的糧;人若吃這糧,就必永遠活著。我所要賜的糧就是我的肉,為世人之生命所賜的。因此,猶太人彼此爭論說:這個人怎能把他的肉給我們吃呢?(6:51~52)從此,他門徒中多有退去的,不再和他同行。(6:66)(註二)

 

前幾天在網路上看到北一女校慶「學姐給你愛」陪聊掀話題!》去搜集一些資料(註三)大致得知其原委。

 

「努力存10萬!」這大家都懂;「科大妹跟風梭哈」指的應該是科技大學的女生跟著大家一窩蜂並且一次投入所有資金;「結果心淌血 戶頭只剩9000」第一眼看到時以為虧掉91000元,戶頭只剩9000元,真是心淌血啊!但事實果真如此?

 

看來應該是現在的資訊太多,唯有標題聳動,才能引人注目,雖用心良苦,但也容易引人錯解!實在不知是幸還是不幸,畢竟仍有許多人只看標題、不求甚解,以至被引入歧途而不自知。

 

上週日晚上,附近教會的人來探訪我父親,看他脊椎壓迫是否有好轉,並且跟他說可以跟耶穌禱告求耶穌醫治,我父親說,信仰只是精神的寄託,生病還是要看醫生。

 

不曉得是誰發明了信仰只是精神的寄託」,還頗得眾人認同耶!在網路上看到一個布袋戲還蠻有趣的,大家可上網去看看(註四)

 

**********

註一:

努力存10萬!科大妹「跟風梭哈」結果心淌血 戶頭只剩9000:繼續等? (yahoo.com)

 

註二:

約翰福音 第六章 (fhl.net)

 

註三:

北一女校慶「學姐給你愛」陪聊掀話題!校長:學生立意正向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ltn.com.tw)

很有賺錢頭腦還是自我物化?北一女校慶擺攤「陪聊10分鐘45元」引發熱議 -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陪聊有何不可? | 台灣教會公報新聞網 (tcnn.org.tw)

北一女校慶「女高中生陪聊」事件,是物化還是誤會? | u 值媒 (udn.com)

 

註四:

GOOD TV新劉三講古-信仰不是精神寄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