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4 22:03:45Sam

活泉茶館540-十寶粥

202114

 

關於早餐,我牛奶加麥片,數十年如一日也不厭倦,但我家小孩同樣的東西連吃三天就不吃了為了早真是傷腦筋,小孩常晚上就在問明天早上要吃什?五個人預算一百元,實在也很難去做變化。

 

去年十二月底到中和跑稿件回程在大潤發買了十穀米,四公斤裝大約二百六十元,記得之前在全聯買的特價泰山八寶粥,六罐118元,買了好幾組堆起來,已經被我家老大的早餐吃到見底了。

 

我把大約半斤的十穀米煮沸後放到二十幾年前我到日本用三千元台幣買的悶燒鍋中,一聽有十寶粥,老二、老三都很期待立刻要吃,只是悶到晚上十一點,他們都睡著了。隔天早上問我太太味道如何?她說像極了八寶粥,但我們家老大一看悶燒鍋就不吃,還去泡阿華田來喝,我想我家老大自從上國中之後已經被同學洗腦了就像廣告所說:「這不是肯德雞」,所以不要吃,但後來看我太太吃得津津有味,他也去來吃。

 

聖經說:「你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便知道他是美善;投靠他的人有福了!」(34:8 )只是有些人連嘗都不肯嘗,真是太可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