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2 21:59:28Sam

活泉茶館522-慢活

20201018

 

很久以前的一次爬山,大學同學提到了「慢活」(註一),我們為了追求效率,從11號、腳踏車演變到摩托車,每天騎車呼嘯而過的地方是既熟悉又陌生。

 

雙十節那個禮拜都是陰雨的日子,送小孩上學後要到公園晨禱,才剛坐下,蚊子們便興高采烈地群聚過來,打也打不完,只好作罷,起身尋覓他處。

 

從台北市吉林路直走穿越民族東路進入新生公園,這裡以前是花博展場,偌大的場地,如今變成小鳥的遊樂區,人們都上班去,只有小鳥不用上班(註二)

 

找著厠所裝滿開水便穿越新生公園,看到濱江街的對面是林安泰古厝,大學時修了一門「藝術欣賞」的課,老師曾帶我們來到此處解說其中的建築雕飾藝術,不過因為這天是星期一休館,所以也就沒進去重溫舊憶。

 

古厝旁有一小路通往新生建國抽水站,到隄防外(林安泰疏散門)有中山高速公路的高架經過,高架下面有座椅,不會淋到雨,而且附近沒草()叢,所以沒蚊子,但是噪音太大,還是不能晨禱。

 

穿越高架道路,基隆河就在眼前,對岸山丘上是聞名遐邇的圓山大飯店,小山丘峰峰相連到天邊,我用手機廣角拍了張照片LINE給我當兵的朋友,問他圓山飯店這一座山好像蠻長的,應該有步道吧?不知道會通到哪裡?他說有步道,會通到內湖。

 

眼前就是大佳河濱公園,也是花博的展場之一,記得那時是人山人海,但現在是空無一人,成了小鳥的遊戲區。園區內有個希望之泉,好大的噴水池,噴起水來好幾層樓高,因為風大,所以水都往圓山大飯店那個方向飄,壯的景觀卻是無人觀,只見池內有一水鳥在戲水。

 

回到高速公路高架路段下,有一群鳥在躲雨,前面基隆河做了一個U字型的大迴旋,隄防旁有自行車道,走著走著看到有斜坡到隄防上面,下來就看到臺北市立美術館,對面則是圓山……

 

有位館友LINE我,「房仲約看中古屋,陪我們看,也許你要買,是間套房在新生北路二段,開價只要500萬以內,大約6坪多。」這地址應該離這片廣大的小鳥慢活區很近,如果沒有飛機的轟轟聲又恰巧是單身的話,倒是可以考慮看看。

 

慢活雖然不是什麼新概念,但我看大多數人還是喜歡快活過日子,也許是快活會比較快活吧!

 

********

註一:

慢活,找回最初從容的自己,慢慢走,沿途的風景其實很美麗!

https://beauty-upgrade.tw/108016/

 

註二:

★所以我告訴你們,不要為生命憂慮吃什麼,喝什麼;為身體憂慮穿什麼。生命不勝於飲食嗎?身體不勝於衣裳嗎?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也不積蓄在倉裡,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他。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嗎?(馬太福音6:2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