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7 22:10:20Sam

活泉茶館508-回覆-天國近了

2020819

 

有位館友回覆「活泉茶館506-悔改」,內容如下:

………………

耶穌就傳起道來,說:天國近了

每天每天都在近….

………………

 

這讓我想起一個寓言故事,內容大致如下:

 

有個人得了一種能力,每當他看見人的頭上出現數字時就代表那人快要離開這個世界了當他看到一個人頭上出現了3」、「2」、「1」時,就代表這個人再過「3天」、「2天」、「1天」就要離他而去了,而且屢試不爽。每隔一段日子他就會看見有人頭上出現數字不久之後這人就離他而去了這樣的日子過了很久很久,突然有一天,他一起床就看見所有的人頭上都出現數字,他很訝異,莫非世界末日到了?」

 

我記得萬牧師曾經說過,對大部份的人來說,世界末日還沒到,你的末日會先到。摩西說:「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但其中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轉眼成空,我們便如飛而去。」(90:10)也有人挑釁說:「主要降臨的應許在哪裡呢?因為從列祖睡了以來,萬物與起初創造的時候仍是一樣。」(彼後3:4)彼得回答:「主所應許的尚未成就,有人以為他是耽延,其實不是耽延,乃是寬容你們,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但主的日子要像賊來到一樣。那日,天必大有響聲廢去,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銷化,地和其上的物都要燒盡了。」(彼後3:9~10)

 

「約翰下監以後,耶穌來到加利利,宣傳神的福音,說:日期滿了,神的國近了。你們當悔改,信福音!」(1:14~15) 「法利賽人問:神的國幾時來到?耶穌回答說:神的國來到不是眼所能見的。人也不得說:看哪,在這裡!看哪,在那裡!因為神的國就在你們心裡(心裡:或作中間)。」(17:20~21)從這二段聖經經文來看,天國應該就是指神的國,而且已經來到了,「因為神的國就在你們中間」。

 

到底天國是世界末日才來到,還是現在已經來到了呢?大家可以自己做做功課。

 

********

註一:

耶穌宣講的天國

http://archive.hsscol.org.hk/Archive/periodical/spirit/S011c.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