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1 11:19:57Sam

活泉茶館501-雙管流通

2020711

 

    昨晚上課,林安國牧YouTube影片中提到「雙管流通」,這雙管一條是祝福的管道,另一條是流通的管道;我們從神那裡接受恩典、福分、保護、救恩,也要把它流通出去。他講一個小小的故事:

 

    有個農夫得到神很大的恩典,他的農田裡有一個活水的泉源,不斷地湧出活水來,以至於他的農田特別綠油油一片。有一段時間,旱災臨到那個地區,別人的農田都乾了、都死了,但他的農田仍然綠油油一片。旁邊有農夫說他實在是得到上天的祝,有個活水的源頭源源不絕地供應著於是請求看能不能建一條水管,引一些水來用,使自己的農田不必乾死,但被有活水泉源的農夫回絕了。他生氣地說,你這個沒良心的人,你這個水也不用花錢,是上天賜予的,你為什麼這樣自私呢,連一點水也不願給!這個有水的農夫後來想一想,就把他叫住,老兄,你回來,我跟你講一講,你要求我你要建一條水管,從你那邊過來拿我的水,我不答應你,但是這樣,如果你建兩條水管,我就答應你。這是什麼意思?他說,如果建一條水管,我的水流到你那邊,得到福氣的還是你一個人,你說我自私,你也一樣自私,因為你只建一條水管,但如果你再建第二條水管,從你那邊流到另一個沒有水的地方,我就答應你,那個朋友有醒悟了,他說,是啊,原來我也是個自私的人,因為我只要求一條水管,我現在要建兩條水管,一條水管從你這個活水的泉源流到我田裡,第二條水管把我得到的水,流到更遠的地方」造福別人。

 

    從這個小小的故事可以看到第一,要有活水的泉源才能分享給別人;第二,別人要有需要(遇到旱災),你的活水泉源才有用;第三,你要願意分享,活水泉源才能流通,林安國牧著重在這一點。

 

    今年三月的某一天,左邊的臉突然無法控制,漱口時水會從閉住的嘴中噴出來,這就是所謂的顏面神經痲痺,今年因為都載著口罩,所以大家也都沒看到。小組提出代禱,還沒禱告,大家就七嘴八舌說要趕快去看醫生,這就好像以前老闆偶爾會在事前提醒,造成我很大的壓力,因為一旦出狀況,他就會說,我之前不是跟你講……

 

    今天晨禱後,YouTube右邊有「勝過疾病的信心」影片(註一),便點進去看,這就是我們在「活泉茶館463-理論與實際(1)」所分享的「他赦免你的一切罪孽,醫治你的一切疾病。」(103:3)難道這節經文是寫好玩的嗎如果生病時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去看醫生而不是禱告尋求神,那就會符合第一點,自己根本就不曾經歷過沒有活水的泉源,那又如何能分享給別人呢?(當然,去看醫生也是一個眾所皆知的活水泉源,就不用我們特別來指點了。)64日有個館友結婚補辦婚禮,記得以前他在轉換工作還是在考試猶時,另一個館友就說,我陪你禁食禱告,願意仗義相助的人倒是很少見。

 

    言歸正傳,在影片中提到有人的小孩從小有異位性皮膚炎,從醫生口中得知這病不會好,一輩子要擦類固醇來止癢於是他們捨棄求醫這條路,改成尋求神的醫治,禱告了兩年才得著完全的醫治,當然這有一小部份要歸功於江牧師親身驗證,有了活水的泉源才能分享給他們。

 

    關於第二點,別人要有需要(遇到旱災),你的活水泉源才有用。這就是我常聽人在分享的見證「人的盡頭就是神的起頭」,講難聽點就是不見棺材不掉淚。

 

********

註一:

2020_02_16 勝過疾病的信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ph2ynw0Ve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