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4 20:52:20Sam

活泉茶館497-兩個「V型大計」

2020620

 

    昨晚上課,林安國牧YouTube影片中提到「V型大計」,「這個V型大計是講到神在整本聖經裡面啟示的一個救贖計畫」

 

    從「起初,神創造天地」開始,到神創造了萬民,之後萬民離棄了創造主,「但神還是愛他們,盼望他們回到神的面前來」,於是神呼召亞伯蘭成為萬民救贖的開始,亞伯蘭的後以色列承接萬民救贖的任務(註一),後來以色列失職、隨從萬民離棄了創造主、被棄(舊約歷史),神的救贖計畫似乎盪到谷底。「及至時候滿足,神就差遣他的兒子,為女子所生,且生在律法以下,要把律法以下的人贖出來,叫我們得著兒子的名分。」(加拉太書4:4~5)時候滿足了!就在羅馬時代,「在這個V字形的底部,耶穌基督的十字架,完成了祂的救贖」,「祂就把這個使命交託給教會」,勸人與神和好而不是勸人行善積功德(註二);萬民之僕(教會)被選、受差、順服,直到萬民國度建立。(註三)

 

    這是神的救贖計畫,你是否有參與在其中呢?

 

按著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9:27)因為罪的工價乃是死……(6:23) ,但是「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3:16),「……惟有神的恩賜,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乃是永生。(6:23)從那時候,耶穌就傳起道來,說: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4:17)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那聽我話、又信差我來者的,就有永生;不至於定罪,是已經出死入生了。(5:24),「凡聽見天國道理不明白的,那惡者就來,把所撒在他心裡的奪了去……(13:19)

 

各位館友,不知道您聽得明白不明白?總歸一句,「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信的人有永生。(6:47)

 

    當然,神的救贖計畫不是到你我就結束了,因為還有「他」,也就是要「……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馬可福音16:15)

 

                                           

                                         

                                      

                                   

                                

             

       

救贖 

                      +

 

    新冠肺炎在去年底就已經被發現,但直到過年期間才知牠的傳染力超強世界各國開始封城、旅遊警示,3月初美國股市突然出現懸崖式的崩跌(註四),美國也展開救市計劃,324日美國聯準會更抛出了V型大計(註五),一開始聰明的人覺得聯準會間接證明經濟確實出了大問題,要趕賣股票所以股市仍然大跌,但是,這個V型大計就像小叮噹的時間暫停裝置一樣,一切保持現狀,公司不要倒、薪水照樣發(企業借錢來發薪水)、日子緊直到疫情過去……。如同網紅老王所說「疫情會過去,人會留下來,股價會再回來。」自此股市展開了「V型反轉」。

 

    這是美國聯準會的救市計畫,您是否有參與在其中呢?如果神「愚拙」的救世計畫(註六)和聯準會「孤注一擲」的救市計劃你都有參與,那就要恭喜你成為雙料冠軍了!如果沒有也沒有關係,畢竟活著就有希望(註七)

 

********

註一:

★起初,神創造天地。(聖經創世記1:1)

★神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創世記1:26)

★創造宇宙和其中萬物的神,既是天地的主,就不住人手所造的殿,也不用人手服事,好像缺少什麼;自己倒將生命、氣息、萬物,賜給萬人。他從一本(有古卷作血脈)造出萬族的人,住在全地上,並且預先定準他們的年限和所住的疆界,(聖經使徒行傳17:24~26)

★又對亞當說:你既聽從妻子的話,吃了我所吩咐你不可吃的那樹上的果子,地必為你的緣故受咒詛;你必終身勞苦才能從地裡得吃的。(創世記3:17)

★耶和華見人在地上罪惡很大,終日所思想的盡都是惡,耶和華就後悔造人在地上,心中憂傷。(創世記6:5~6)

★耶和華對亞伯蘭說: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我必叫你成為大國。我必賜福給你,叫你的名為大;你也要叫別人得福。(創世記12:1~2)

★如今你們若實在聽從我的話,遵守我的約,就要在萬民中作屬我的子民,因為全地都是我的。你們要歸我作祭司的國度,為聖潔的國民。這些話你要告訴以色列人。(聖經出埃及記19:5~6)

★現在他說:你作我的僕人,使雅各眾支派復興,使以色列中得保全的歸回尚為小事,我還要使你作外邦人的光,叫你施行我的救恩,直到地極。(聖經以賽亞書49:6)

 

註二:

★一切都是出於神;他藉著基督使我們與他和好,又將勸人與他和好的職分賜給我們。這就是神在基督裡,叫世人與自己和好,不將他們的過犯歸到他們身上,並且將這和好的道理託付了我們。(林後5:18~19)

 

註三:

★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彼得前書2:9)

★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馬太福音28:18~20)

★此後,我觀看,見有許多的人,沒有人能數過來,是從各國、各族、各民、各方來的,站在寶座和羔羊面前,身穿白衣,手拿棕樹枝,大聲喊著說:願救恩歸與坐在寶座上我們的神,也歸與羔羊!(啟示錄7:9~10)

 

註四:

https://news.sina.com.tw/article/20200319/34576498.html

 

註五:

史無前例 Fed祭出無限QE

https://udn.com/news/story/6811/4438147

 

註六:

★因為十字架的道理,在那滅亡的人為愚拙;在我們得救的人,卻為神的大能。(林前1:18)

 

註七:

★與一切活人相連的,那人還有指望,因為活著的狗比死了的獅子更強。(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