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2 23:21:29Sam

活泉茶館481-屋漏偏逢連夜雨

2020310

 

    昨天元大S&P原油正2收盤預估淨值是2.25元,收盤價是7.35元,溢價達226%,今天WTI原油價格已從28美元反彈到33美元,元大S&P原油正2的預估淨值也來到3.16元,照理說元大S&P原油正2的價格也應跟著開漲,但開盤價竟然是6.02元,真是耐人尋味。

    昨天我把大部份元大S&P原油正2賣掉換到00715L街口布蘭特油正2,想說街口布蘭特油正2淨值較高(今天查它的淨值是5.05)、溢價較少,想用它來代替元大S&P原油正2做困獸之鬥,但它今天也是跌,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後來我想查一下元大S&P原油正2淨值的崩落情資,一進元大投信就跳出了一個大大的公告(附錄一),看了這個公告,我想「完了!」既然從今天開始就可以用淨值的價格到元大投信去申購元大S&P原油正2,那就只剩一些不知情的小咖在玩抓最後一隻老鼠的遊戲了,這個公告連我的街口布蘭特油正2也被拖累,溢價跟著大減。

既然斷了抓最後一隻老鼠的指望,命運就決定在沙、俄纏鬥的結果,若是和平解決那還好,只是新肺炎可能會再持續一段日子,飛機都不飛了,油價大概也漲不高;但若是各國增產削價競爭,這種2倍槓桿的產品搞不好會掛掉,俗語說,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就按昨天的分析想辦法把它出清吧,只留元大S&P石油 00642U這種與石油漲跌幅同步的產品來等待黎明的曙光。

 

***************

附錄一:

重要公告

提醒:

一、本公司所經理之「元大標普油金傘型期貨信託基金之元大標普高盛原油ER單日正向2倍指數股票型期貨信託基金」(以下簡稱「本基金」),自109310日起恢復受理本基金受益權單位數之申購,惟仍將視市場情況保留本基金受理初級市場申購之彈性。



二、本基金近期溢價率偏高,投資前請審慎評估價格之合理性,並留意溢價過大所產生的價格波動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