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8 22:00:42Sam

活泉茶館464-分享

201997

 

今年暑假前,我家那上幼稚園大班的老三,在他哥哥的教導下,學會了騎兩輪的腳踏車在暑假期間騎腳踏車去八里,他再也不讓我載,也不騎他那輛四輪的小腳踏車,他一定要騎他二哥那輛兩輪的腳踏車,他覺得他已經成長了,可以跟得上他哥哥們。

暑假結束,他成為小一的新生,學校發下悠遊卡,以前都要我騎機車載他上學,但現在都要求要坐捷運上學他已成長到跟他哥哥們一樣擁有自己的悠遊卡。還沒到班級門口就要我停住,他要自己進教室,跟幼兒園時大大不同,是不是怕丟臉啊?我太太說他是要證明他可以自己到教室。

昨天我那升小五的老二一直說不知道要怎麼寫「分享」這個題目的作文,我太太就跟他講可以分享一些你覺得有趣的事,但他一直堅持題目是要寫「分享」這兩個字,爭論了半天我太太氣得說那就不要寫他說不寫會被老……一陣子之後我太太去睡覺不理他了,我跟他說可以寫你去福隆或玩電動、去八里好玩的事,他說福隆已經寫過不能再寫,我說那就寫別的。我沒再理他,到了晚上12點就叫他去睡覺。

今天早上我太太說他作文已經寫好了,並且唸給我聽,我聽完之後覺得他還是認為福隆最好玩,我太太說這個年紀的小孩是以活動為中心,而不是要欣賞所謂的美景。以下就是我家老二的「分享」:

    我要分享的是去福隆。

    去福隆要在暑假去比較好,因為冷的時候,沒有人會想要玩水,也當然不會有人想要吃冰。很熱的時候,玩水就會很涼很舒服,熱天吃冰更好吃。

    去福隆有2間旅館,我們家有住過還不錯,一間名字叫海都、一間名字是大東,是同一個老闆的旅館。

    這個老闆還開了一家冰店,這家冰店有2樓而且還有很多不一樣的冰品,有一個霸王芒果冰要300元,點100元的芒果牛奶冰,芒果就很多了!霸王芒果冰到底有多少個芒果呢?好想要知道。

去福隆要去騎自行車,真的很好玩。可以參考騎協力車,後面的人,只要踏、不用控制,很舒服。

去福隆要玩水也要吃冰,這兩種都可以消暑,聽完我的分享,想不想也去福隆,玩水、吃冰、騎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