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0 23:11:04Sam

活泉茶館457-三天兩夜

2019731

 

暑假來臨之前,家中的小孩就一直唸著說要去福隆度假,這次海都要住二天。

不料老大考上國中體育班,八月可能要練球老二數學、英語成績不好,幫他填了數學要上擕手班,沒想到竟然開成了,老二每天哭哭啼啼說都是媽填擕手班,害他無法去福隆。媽安慰他,擕手班上到726日,後面還有幾天的時間,我當然不跟他打包票,因為萬一有颱風或者有工作要做可就不能去了。

暑假來到,擕手班也開始了,老二哭哭啼啼地出去,回來後卻笑容可掬,他說,兩天沒有遲到到可以吃一根冰棒。老大之前擕手班只要一、二個禮拜,每天只有一顆糖果;老二這次將近一個月,二天就有機會吃一根冰棒,每天都笑嘻嘻地出門。

終於等到729日,這天無風無浪,我領了一萬元收拾好行李便準備坐早上大約十點半的火車以避開上班的人群,火車上一大包鱈魚香絲打發他們一點五個小時。中午到達福隆,便去找海都老闆問我們去年住平日1600元的四人房還有嗎?老闆說,已經有人住了。老闆拿出筆記本查了一會兒說,還有一間比較大的在對面,我問說可以住二天嗎?老闆再查了一下,便帶我們到大東。之前小孩子也在講有一間大東,他們想住大東看看我太太曾在網路上看到海都和大東是同一個老闆,今天果然證實了。

進了房間比海都那間大很多我家老大說,前年我們第一次住海都時,老闆也提到有一間比較大的4人房是1800元,但我當時堅持要住1600元的

買了便當到房間吹冷氣,小孩子一直在問哪時候可以到海邊?夏日炎炎,出去穩曬成肉乾的,定下午4點的話,小孩子一定會覺得太久了,於是決定下午3點鐘。

大家都不會游泳,帶了一大堆浮具就敢下海。浸在水裡果然涼快多了!稍晚就看到一群小孩來學衝浪,一條繩子連接了衝浪和小孩的腳,一站不穩就倒頭栽入水中,如果不會游泳的人,大概就很難去學衝浪。

玩到對面福隆海水浴場廣播要收攤了,我家的孩子還要繼續玩,到了六點半跟他們說會買不到便當,他們才甘願離開。

福隆這邊還是有光害,觀星仍有困難。

第二天早上租腳踏車來騎,一次一百元,也就是可以騎到老闆打烊時再還車,於是花五百元租了二輛協力車和一輛單車,就夠我們5個人騎,捷安特的車比我家那幾輛騎到八里用的鳥車好騎多了。

早上先把舊草嶺環狀線繞一圈,福連國小前有一水,看起來可做浮潛;萊萊地質區的海蝕平台,我特別跑下去看,二處積水的地方,有很多的魚在裡面,可能漲潮時會漲到這上面來,裡面竟然有我在八里沙灘可釣到的花身雞魚,或許牠在沙灘和岩岸都會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