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2 23:54:20Sam

活泉茶館448-元大滬深300正2 VS.中美貿易大戰(6)-停損

2019315

    我把我最近研究的這套交易方式跟一個朋友分享,他就說,萬一股價一蹶不振怎麼辦果然是有在市場待過,一開始就先顧慮風險。

    「英雄哥之外匯贏家養成班」使用停損作為控制風險的方式,所謂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停損就是為了下一次有機會再站起來。

    通常停損都是投入本金的一定成數或是跌破關鍵點再做停損,但停損對一般投資人來說是一種痛很難辦到有的人可能以「眼不見為淨」,把這筆交易束之高閣而放著不管(我就是這一種),有的人會有「向下攤平」的做法,林林總總不一而足。

為了符人性英雄哥提出一種完全不做停損,也就是要戰到最後一兵一卒,損失所有資金的方式。這種完全不做停損的方式要如何達到停損的效果呢重點在於資金配置。

    所以我回答我那朋友,如果我沒有考慮到股價長期低糜不振的風險,那我這10個月以來的交易可不是只賺10萬元,也許是100萬了

    這種完全不做停損的交易就是要預備好有可能損失所有的資金,也許你只拿出全部資金的十分之一來做交易,當你損失全部的金額時就是損失十分之一的總資金;這就像你拿出總資金的一半來做交易,把停損定在20%,具有相同的停損效果。

    當身陷套牢之中大部份的人寧可損失全部的資金,也不願意他的資金有任何的缺角,因為他會認為不賣就沒有虧,將來可能還有反敗為勝的機會,況且要損失全部的資金,可能是很久很久以後的事了。這套交易模式就是為了符合一般人的心理狀態而設計了這種停損模式,若無法符合人的心理狀態,交易就很難持續下去,就變成一套失敗的交易系統。所以我們常常看到,用同樣的交易方式,有人成功有人失敗,成敗的關鍵就在於這套交易模式是否能符合你的心理狀態,如果不行,那你就不能使用。

    這套交易模式就是以我的心理狀態來設計的,我可以做資金控管,但停損就下不了手,所以一些需要停損的交易策略,我一執行就失敗,再執行還是如此,並不會因為有經驗而有所改變。

    不知這套系統是否也符合您的心理狀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