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8 12:15:44Sam

活泉茶館323-如何克服惡習(如何對抗試探)

活泉6年2月8日

  昨天(2/7)到台北真理堂去上真善美進階講座,課程中提到「勝過試探的屬靈武器」,方法很簡單,就是「為試探定下禱告目標」。

  先想一想,有哪個人得救,會對撒旦國度造成破壞?有哪個基督徒火熱,會對撒旦國度造成破壞……?當你發現試探來到時,你就為那個人禱告。

  這讓我想到孫子兵法「虛實篇」中的「能使敵不得至者,害之也。」(註一)本來撒旦試探你,想「偷竊,殺害,毀壞」(註二)你,但這個動作卻帶來你的反擊,你為某人禱告,對撒旦國度造成破壞,你想,牠經過幾次之後,還敢繼續試探你嗎?

****************

註一:
第六章虛實篇 ----制人而不制於人

孫子曰:凡先處戰地而待敵者佚,后處戰地而趨戰者勞。故善戰者,致人而不致于人。能使敵自至者,利之也﹔能使敵不得至者,害之也。故敵佚能勞之,飽能飢之,安能動之。

出其所不趨,趨其所不意。行千里而不勞者,行于無人之地也。攻而必取者,攻其所不守也。守而必固者,守其所不攻也。故善攻者,敵不知其所守。善守者,敵不知其所攻。微乎微乎,至于無形,神乎神乎,至于無聲,故能為敵之司命。進而不可御者,沖其虛也﹔退而不可追者,速而不可及也。故我欲戰,敵雖高壘深溝,不得不與我戰者,攻其所必救也﹔我不欲戰,雖畫地而守之,敵不得與我戰者,乖其所之也。


註二:
約翰福音10:10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或作: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