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15 09:51:27Sam

活泉茶館292-作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

活泉4年11月15日

靈修分享──作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20041113

讀聖經:
彼得前書 4:9~10
你們要互相款待、不發怨言.
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作 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

  這星期五小組聚會分享讀敬拜人生的心得時,我只讀了第37天「靜默的敬拜」,這倒是蠻令人訝異的,在我們的印象中,敬拜是一種動態的行動,常常有人說要拍掌、要跳舞來敬拜,倒是沒聽說過要靜默來敬拜。
  讀敬拜人生的每天進度至少需要半個小時以上的時間,但最近工作常常加班,大概只有幾分鐘的專心度,所以大部分都到台北靈糧堂的網站去讀聖經。剛好這星期四沒有加班,所以讀了第37天「靜默的敬拜」可以在小組分享。在分享到聖誕節的活動時,瑞福提到「他覺得不只用金錢來幫助人,也要用我們的恩賜來幫助人。就像師母所說的,我們不要窮到只剩下『有錢』。」
  這讓我想起這星期在台北靈糧堂的網站讀到的聖經內容,就是剛剛我們所讀的,「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作 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其實每個人都有恩賜,都可以服事人。
  親愛的弟兄姊妹,你們知道你們自己的恩賜嗎?不知道的人請舉手。
  在真善美進階講座的教科書裡有測試個人主導性恩賜的題目,我自己做了測試,原來我有「勸化」的恩賜,而勸化恩賜的特徵是「能夠看出問題根源的所在」、「看出應採取的行動步驟」、「化問題為益處」、「願意『敞開』」、「透過經驗、獲取亮光」等等,書中也提到勸化恩賜誤用所造成的問題,其中有二項是我常犯的,也因此我常常告訴自己要謹慎──
★第一項是「用輔導個案來做例子」:勸化者在傳達信息時,非常倚賴舉例說明的表達方式。然而,若未經當事人許可地引述例子,會使聽眾忐忑不安,也會使那些受輔導者心生憤恨。(最近就發生了這樣的情況,幸虧有館友的提醒。)
★第二項是「放棄那些不肯合作的人」:勸化者為他人靈命成長設計的行動步驟,倘若當事人沒有迅速並持續地付諸行動,勸化者常會對他們失去盼望。他把自己侷限在那些即刻有良好反應的人當中,因而失去了寶貴的亮光和個人品格訓練,神就必須透過其他方式來教導他了。(回想以前跟大家的分享中,就知道我在這方面得到很多的教導──要有耐心、要有恆心,人的改變是按著神的進度,而不是按照我的進度。)

今天跟大家分享的主要目的,是要提醒大家,如果你每天存10元,一年就有3650元可以幫助窮人,但如果你用你的恩賜服事人,不只是別人會得到幫助,你自己也會得到更多的成長,你的生命必定更加成熟、更加的像我們的救主耶穌基督。

約一3:2 親愛的弟兄阿,我們現在是神的兒女,將來如何,還未顯明,但我們知道,主若顯現,我們必要像他、因為必得見他的真體。
太5:48 所以,你們要完全,像你們的天父完全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