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30 15:48:45明ㄚ~

一個人的孤單與兩個人的孤單

這陣子
週遭的同學、同事、同學的老公,接二連三地傳出生病的消息
而且都是那種不小心醫治就會取人性命的疾病
三個生病的人,年紀都還不到四十
已婚而且都有小孩,小孩也都才四五歲

某天
我跟坐我旁邊的同事談起這些事
和我同年齡,正被家中長輩逼著去相親的同事有感而發的說
人好像真的要找一個伴,不然老來生病了,沒人照顧是很可憐的

同事說的好像也有道理
只是,我心裏又有另一種不同的想法
一個人生病了,沒有另一伴的照顧,固然可憐
可是,若一個人生病了,雖然身旁有另一伴,但這個另一伴卻無法無怨無悔的照顧你,無法體貼你的心,無法讓你依靠,相較之下,哪一個比較可憐呢?

對我來說,後者比前者還要來的悲哀許多吧!
我在意的不是人,而是一種可以依靠的感覺!

一個人的孤單,我可以自已去消化
兩個人的孤單,卻只會讓我消化不良,讓我原本就不好的腸胃更加惡化而已唄!

上一篇:羊與蠍的交戰

下一篇:還在觀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