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3 01:20:11雪舞天

新年

又到了竹火聲響的節日!新年是中國人最富有神話色彩的節日(至少我是這麼認為),從基本的吃喝,到穿著打扮,亦或是最令人孩子們開心的紅包習俗,點亮滿天閃爍星空的歡樂活動,都包含著只屬於中國人的歷史與國粹,新年,真是令人喜悅的節日。
今年的新年,發現了幾個有趣以及令我訝異的事情,面臨的當下會有種張大嘴「哇」的感覺,但腦海馬上會浮現出「不是早該知道」的訊息,人生就是這樣吧!平凡的生活中總會出現許多驚奇的事物,好讓原本平淡無味的生活,增添些許光彩,當然~前提還是得用心觀察,否則在美好的事物,儘管用盡力氣也留不住一絲足跡。統整一下,大概有下列幾項,逐一說明:

第一、為母則強(大力士篇)
這應該是基本常識吧!那天的情境是掃除時,因為要刷地板,但鞋櫃太重我實在搬不動,最後是媽咪一個人把巨大的鞋櫃推回原位。
平凡再不過的小插曲,但對我而言,母親的舉動,卻在我心裡激起莫大的感觸,當小姐的我們,在父母親眼中總是需要被保護得很好,捨不得我們多用點力氣、受一些苦痛,身為父母親的他們,也是一路走來,卻情願用盡自己的力氣,只為付出給家人及子女,這樣的感動,真的讓我覺得,父母親是偉大的,那天,也默默的期許自己,將來,我也要給我的小孩同樣的疼愛,讓他們明白,有人疼愛的幸福的。

第二、紅包的零屆點
講明白一點應該是說領紅包年齡的零屆點,哈,這在去年時就有些感覺,畢竟都二開頭了,雖然還沒收入,但想到自己這麼大了,還要伸手向長輩領紅包,雖然說長輩們都很開心,但...真的很不好意思,當然今年還是有領到啦!只是...明年還能這樣嗎?心中有無限的疑惑。

第三、發紅包的快樂
這個我今年沒做到,因為沒收入,不敢發紅包,要不然真是坐吃山空,心理壓力很大,我沒做,姊姊卻有發,給父母親一人一個,老一輩的長輩各一個,看到老人家臉上的笑容,會感到一切很值得,這是因為換個角度來想,算是一種責任的表現吧!表示自己有能力供養父母,讓父母親花用,如同我們小時候,父母親也用同樣的方式養育我們一般,希望~期許~一兩年後,自己也能像姊姊一樣。

第四、孩子王
今年過年難得放煙火,算算有五、六年沒碰過了吧!穿梭在年齡平均10歲左右的孩子中間,我應該稱的上是最「臭老」的大孩子吧!好久好久沒有這種開心的感覺了!很怕~但面對那美麗燦爛的花火,卻讓人鼓起勇氣盡情的釋放它,可謂是相當矛盾的感受吧!
今年過年沒有賭博,但運氣很背的我跟孩子們玩遊戲仍舊「槓龜」,被罰做大象黏地轉三圈,還很剛好的穿高跟鞋....真是...醜爆了~哈哈!

第五、塞車
初四中午跟小朋友一起跑到六幅村去玩,原本大人們很擔心高速公路塞車,一直勸我們不要做傻事,但最後在我的堅持下還是去了(因為實在太無聊),老實說,大家都被媒體騙了,路上不但沒塞車,交通還十分順暢,可怕的是到了遊樂區,滿山谷的人跟車才是令我們頭痛的,平均一個遊樂設施要排40分鐘~一個小時,誇張的是連廁所都要排,而且是每間,我想尿急的人應該會很可憐!最後在無奈等候時,看著遠方旋轉木馬冗長的人隊,我跟我家小妹講了今天的結論「連那平常沒人愛玩的旋轉木馬都可以排到這樣,就可以知道今天到底來了多少人」唉~看來過年果真不能出門,去年是被困在高速公路上尿急不能上廁所,今年是到了遊樂區玩不到十項設施....真無言。

第六、幸福
過年,是個幸福的節日,家人團圓,領紅包,吃山珍海味,喝美酒,穿新衣,我相信,絕對比「高中狀元」、「新婚初夜」,還要感動,因為~人,總是脆弱而易逝,能夠見到你生命中不可或缺的親人,而且知道彼此安然無恙,世間還有什麼事情,比這重要而值得開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