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6 09:24:14◤黑色系〃娃╭★◢

寂寞的擁抱


今晚,可以和你一起睡吧?

嗯──────……

空氣的冷凍,死寂的瞬間,冷靜的回答。

院子內的池水,反映著月亮的柔、星辰的美,有如平鏡般。沒有半絲漣漪,水

面清澈光滑。

房間內的黯淡,與外面的世界形成微弱的對比,月光輕灑在棉被上,連我一
同。

一旁的唱片,仍在撥放機內旋轉著;散落的書本,

疊在已不需要碰觸的書包旁;藍色的鋼筆,落單在冰涼的書桌上。

樹叢裡的蟲鳴聲剎那收起,清風消失在綠葉磨嚓的瞬間。

好寧靜。

對自己既不是一時意氣用事,也不是思考過久的回答感到奇妙與羞澀。雖然不

是單獨兩個人住在屋簷下,

但要睡再同一個房間,即使是漫不經心的自己,也會被孤男寡女的真實感受而
感到僵硬。

「葉,你會捨不得我嗎?」

柔聲在妳的脣齒間溜出。就像是命中紅心般,我看不到自己的臉頰,但覺得已
經開始發燙、漲紅。

雖然平常也會被妳的一舉一動、說話言語吸引,甚至受到驚嚇;

但今夜坐在床鋪上的妳,陌生的讓我心動。

「安娜,你應該看得透我的心吧?何必要再問我呢?」

我避開話題,趕緊從喉中擠出一句話。

啊啊,這是自掘墳墓,想起平時在身邊的萬太常傳達給我的小小知識。

「是啊……你說的沒錯。」

妳無奈的聲音傳進我耳裡。現在,妳我互相被對著,

而我卻可以想像得到妳那令人哀傷的表情,這並不像妳,也不適合妳。

所以我覺得的陌生。

啪沙……

被單散落在床鋪上,察覺妳起身走到窗邊,探望著窗外的無際。

「……………」

「……葉………你離我好遠………」

「…咦?」

我反轉身子,撐著頭看著染上不安與畏懼的妳,不解話中的涵義與傷感。

此時又追憶起五年前,在潔白大雪所發生的那件事;妳用著不安的眼神,

盯著眼前手上拿著把劍的我,沾上鮮血的和服,紅點綴白底,稻草色的頭髮依著風飄逸。

「你變愈強,愈離我愈遠,我卻只能站在一旁看著你步步前進,無法伸手將你

牢牢抓緊。

明明這是一件好事,對未來的通靈王來說,是一個增進。」

妳知道嗎?此刻妳的背影,是多麼的…令人疼惜。月光彷彿是在侵蝕妳的存

在,讓我看不清妳的倩影。

「安娜……」語聲未落,妳的聲音又在這空間響起。

「我好自私,看我平常的態度,其實我心中在想什麼,你曉得嗎?我……最近
再想,

如果你不再變強…如果你被打敗,那就可以留在我身邊。」

妳轉過首,臉上掛著愧疚,眸中噙著些許淚水,蒼白的臉頰上抹著兩道紅
霞……

和妳認識了這麼久的日子裡,今晚第一次看到這樣的表情。

「………」感情用事的自己,斷然說不出話,這是常見的。

「對你感到很抱歉,但是我心中的不安不斷的擴張,

或許有一天,你會消失在我眼前也說不定,只要一想到這裡,我………」

好寂寞。

我好寂寞………………

剎那間,我猶如聽見了妳心中想傳遞給我的訊息。

不由得一股電流從頭頂直達腳底,無形的通過我心臟,之後開始感到重重的酸味。

「安娜。」

「…一、葉?」

看妳的表情,似乎嚇了一跳。聽見別人喚著自己的名,轉過首,本離自己幾公尺,

卻在短短的時間內已站在自己面前,且沒發生任何聲音,誰不會嚇一跳?

「放心,我就在妳身邊。」

不知哪來的勇氣,要我擁抱平常令人畏懼的妳。

張開雙臂,將僵硬的身子拖進自己懷內。妳瞪大眼睛,迅速的漲紅臉。

「啊……你…」

「看,我不就在妳眼前嗎?我能抱著妳,能觸摸到妳,能與妳談話,妳還會不安嗎?」

我輕輕的坐下身子,妳沒有抵抗的一起坐下,並且靠著我的胸膛,沒在我的懷裡。

「而且妳可不能阻止我的變強,說到底,妳也可能不知道,

我想要變強的原因,不只是要當上通靈王,也是為了要保護妳。」

「如果妳會感到不安,那我向妳賠罪,留在妳身邊。反正船到橋頭自然直,到

時妳若害怕,

叫我一聲我即到,妳若寂寞,叫我一聲我即到,妳若無聊,叫我一聲………我

也到!」

「那麼………妳還寂寞嗎?」

房內的氣氛頓然溫和,風也和綠葉約定好,出來為它們配奏;露水沿著石頭,

滑下水池內,引起一絲又一絲的漣漪。

漣漪,也像是心中的波濤。現在,在房間內的兩人,波濤是絕對的大,且撩人。

「……呆…呆瓜,我才不需要你來保護。而、而且誰說我寂寞了?」妳憨羞的

推開我,嘴中喃喃唸到。

「是嗎?哈哈哈……」

「不准笑。我…要先睡了,你也睡吧,明天可要早起。

還…還有,把今晚的事給忘了,今後不准再提起……!」

呵呵…現在的安娜感覺好可愛。我在心中暗忖著。

「我知道你在想什麼……╬」

妳忿忿走向床鋪,轉過首給我使個眼光,隨即蓋上棉被,

背對著我的床鋪,一發不語。雖然表現如此,但臉上的尷尬未消失。

「呵………」我笑了笑,走向自己的床位,打了個哈欠,便鑽入被窩。

這時又突然想到之前妳提出的疑問。

雖然很不好意思,但你還是想聽聽我親口說出的答案吧?

我聳聳肩,回頭看看妳柔軟的髮絲,無意識伸手去撥弄。在溫釀睡意之間,口

中喃喃的說出自己不清的話………

「是啊……我好不捨得妳───……」



寂寞的擁抱──THE END……

上一篇:夏日的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