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9 13:40:00yagami

花蓮六十石山之旅 台北→花蓮→公正包子店



這趟旅程早在六月份就決定了,Kevin來電說好久沒一起出去玩了,問我們要不要一起出去~~當下就立刻答應了。

只是當他說要去六十石山時,心裡面還是不由的抖了一下,六十石山啊....好遠 > < , 不過這個地點,也是長久以來想要去的地方之一,只是如果沒人在後面推一把,要我自己提起行李說 "走吧,去六十石山 !!" ....... 還真的做不到啊。

找了阿雄跟土狗,阿雄也是馬上就說沒問題。土狗不清楚他的狀況,又說那兩天不在台灣,後來又跟Kevin說會在台灣,搞不懂,算了。最後是Kevin小舅子一家加入,所以這次共有四個家庭14個人,聲勢浩大 ^ ^

在網路上看了幾家的民宿,位在六十石山上的當然最方便,但是看來看去,總覺得房間設備簡陋了點,最後找到了位於山腳下的"低調"民宿,我一看網頁就跟KEVIN說,就是這間 !! 最後住宿的地方就包了低調民宿整棟一晚。

火車&租車的部分是讓我們最頭痛的部分,因為很久很久沒一大早起來搶火車票了,所以不知道禮拜六日的車票,兩個禮拜前的禮拜五就可以訂了,也沒注意到十人以上可以訂團體票,所以當出發兩周前的周五KEVIN還寫信給大家提醒大家隔天一大早要起床搶火車票。結果那個禮拜五的晚上KEVIN就打給我,說不用搶了,早就可以訂了,現在車票幾乎被搶光了的時候,實在是很沮喪 > <,不過,KEVIN還是很厲害,他用板橋-宜蘭-花蓮或是板橋-蘇澳新站-花蓮這種分開買的模式,硬是訂到了有位置的車票,真的要給你拍拍手阿。

租車的部分,我們打電話去格上、和運時,都已經租不到八人座的車了,最後是艾維士還有兩輛克萊斯勒的七人座,我先請KEVIN訂下,然後再跟KEVIN打電話去問包車的價格,比來比去,最後還是決定租兩輛車,價格比較便宜,也比較有彈性。包車很奇怪,要包司機的餐,去六十石山還說離花蓮市太遠,要包司機的住宿,要求五點出發上山,還說要付司機加班費.......怎麼那麼囉嗦?我們的包車比峇里島還不如,那時跟Wayan叫車,說幾點就幾點,人家只管一天幾個小時多少錢,哪像台灣包車那麼多廢話~~

▼一大早的中和四號公園,天氣很棒,連狗狗都這麼早起

▼四號公園近年因為樹長大了,有比較漂亮,也種了不少櫻花樹,不過管理很差,櫻花樹上的葉子被蟲吃掉,也沒看見有人管理,這樣二月時櫻花怎麼會開得漂亮??近來還開放遛狗,狗大便也變多,沒能力管理就別開放

▼往花蓮去的列車~~等我啊,我馬上就追上你了 ^ ^

▼台鐵月台......感覺很狹小,應該有很大的改善空間

▼火車旅行必拍......火車快飛火車快飛 !!

▼花蓮站到了,心情真好......


▼花蓮站前一大片綠地搭配藍藍的天,GREAT !!

▼站前的旅遊服務中心,沒進去看有點可惜

▼花蓮車站前很寬廣的感覺,不知道台灣還有哪個車站像這裡這麼舒服啊?

▼租了車後就直接開到公正包子店


▼我記得蒸餃一籠是30元,真是便宜又好吃。包子我就不記得了

▼這算是花蓮必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