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9 21:24:00yagami

Day 6-2 : 前進阿蘇火山~~ 阿蘇火山我來了!!

阿蘇車站到阿蘇山西站搭乘產交巴士約40分鐘,一路上可以欣賞高山草原風景,可惜今天的天氣不佳,整個阿蘇五嶽都被壟罩在一片霧茫茫之中。

車子會在草千里停留約10分鐘,我們趁機下來走一走,小乖看到有人騎馬也想騎,可是老婆這兩年不大喜歡動物被人拿來這樣牟利,又看到馬肚子被烙印上 " 草 " 字,更不想讓業者賺錢,本來我還想下山時讓小乖到這邊走走騎騎馬...

隨後又繼續搭到阿蘇山西站,買了纜車票上阿蘇火山,我事先印了折價券,1000元的來回票變900元,感謝背包客的棧友.....

火山很壯觀,火山口不斷冒出濃濃白煙,火山地形也很值得一看,不過有點可惜沒看到火山口,都被白煙給蓋住了...,山上氣溫跟山下真的是差很大,在熊本悶熱,到火山口只剩17-18度,加上風,吹的我們好冷啊....怕感冒了影響後面的行程,所以我們還是趁早下山。

到了阿蘇站,像機居然沒電了,幸好該拍的都拍了,沒去草千里,所以我們也沒搭預訂的九州橫斷特急,來了一般普通車,就慢慢的、慢慢的坐回到熊本。晚上輕鬆的逛了新市街、上下通再去泡個湯就去睡了,明天要到湯布院,然後就回到福岡 ~~

高山草原景色優美,沿途看到很多牛、羊、馬~~










著名的米塚,搭巴士看到米塚時,拼命的按快門就對了~



草千里霧茫茫.....



小乖一直跟我說想騎馬.....















阿蘇山西站到了,送我們上山的產交巴士



阿蘇山西纜車站~



站內依然有一堆商店



纜車售票處



搭纜車去。



上到山上了,後頭火山口一直冒出濃煙,幸好瓦斯沒有過量,不然就上不了這邊了.....






當然要跟大阿蘇的牌子合影留念囉



火山口好大一個,十分壯觀,不過因為一直冒出白煙,沒辦法看到湛藍的湖水









火山口邊的地藏王菩薩



火山地形~~~一片的荒涼......












來了好多對岸的同胞 ^ ^



要離開時,已經在轉黃燈了,轉到紅燈時工作人員就會趕人並禁止遊客上山



老婆告訴小乖我們所在的位置



要搭纜車下山了






纜車內~這趟下山的人連我們家只有五個..






迎面而來上山的纜車~人還挺多的 ^ ^






本來應該要敗一支火山灰冰淇淋(芝麻口味)的,不過剛剛在山上被風吹得好冷....就算了吧



阿蘇山西站旁的神社









搭巴士下山囉~~這時,像機沒電了,幸好該拍的都拍到了....



在阿蘇站搭上普通車,一路晃回了熊本,在車站自己跑去吃了馬肉拉麵,小乖跟老婆去吃吉野家,隨後就搭車回飯店休息了。稍晚,才到熊本新市街、上下通去逛。












這次九州行真的買了不少的Donut.....









這段已經是上下通了,感覺好像風化區,不大敢走進去~~!!






逛了半天,在這邊沒找到可以填飽肚子的地方,最後還是回到了交通中心的地下街,找了一家網友有去過的拉麵店--こむらさき



嗯嗯~不錯吃,爾且老闆娘跟他的兒子態度很好,頻頻跟我們聊天,雖然我們日語很遜!!




奇瓦哥林登 2009-09-17 08:29:00

我如果相機沒電會玩不下去吧.....
所以阿蘇火山你覺得是九州最棒的景點嗎?

版主回應
嗯嗯,沒錯
阿蘇山確實是我覺得這次九州行最棒的點
說實話我覺得北海道好玩多了,不過也有可能是受到天氣的影響

我現在覺得單眼真的好重啊....不過,跟DC比起來,畫質跟感覺還是好很多
以後出去玩到底該如何取捨啊~傷腦筋
2009-09-17 08: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