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13 08:55:56小兔

歲月催人老啊~~

生日又快到了,自從我n年前過了20歲生日之後,我就逐漸忘記自己每年過的到底是幾歲生日(相信這種失憶症會隨年齡越來越嚴重=_=”)。

老實說現在照鏡子看自己的臉,都瞧不出來自己究竟是幾歲,因為也沒人跟我說我看起來到底幾歲(雖然自稱永遠都20歲),偶爾走在路上聽到賣東西的小姐稱讚我是大學生,也只能偷笑在心底,畢竟生意人講的話怎能信呢。

但‧事實上,年齡所帶給一個女人除了心理上的壓力以外,生理上的改變是再明顯不過的感受。

例如以往我不管多晚睡,隔天依舊是一尾活龍,要我上台報告、考試、帶活動,都不是問題;以往臉上長再大顆的痘子,都能在兩三天之內痊癒,現在拖了一個禮拜多可能它都還靜悄悄的躺在臉上;以往完全不擔心什麼脫皮乾燥的問題,現在即使才剛洗玩澡,乳液一抹上去,馬上咻咻的被皮膚吸的一乾二淨,隔天仍然脫皮乾燥的沙漠一般;以往吃再多都不怕身材變形,現在吃個宵夜隔天馬上臉腫成豬頭樣……..種種身體的徵兆都訴說著:「該運動囉!或是….更現實的…..我真的年紀越來越大了…@_@」。身體的狀況就如同突然跨到一條分水嶺般,在我毫無所覺時就突然從好到壞跨越過去了。

每年到生日都不自覺會回顧一下今年所發生的事情,檢視自己是否有無浪費光陰,結果每年的答案好像都是肯定的,糊裡糊塗就這麼過了二十幾個年頭,突然覺得人生似乎不過如此…讀書、談戀愛、結婚、生小孩…變老….躺進棺材,呃啊~~想到這裡突然覺得焦慮感越來越重…*_*

今年給自己一個期許,讓自己活得快樂點吧~~凡事盡力就好嚕…

p.s對了..有沒有人可以勇敢的告訴小兔…我到底看起來像幾歲阿???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