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5 23:09:48法國小公主

(慶涼)《片段.流年》#後記


《片段˙流年》#後記






將新文寫完了呀呀呀~(轉)
說不開心是騙人的,所以我要說……



尬的好開心呀呀呀!!!(旋轉灑花劈腿///)



這篇文用的時間其實不長,雖然說第一集的前半段在12月就寫完,後來就一直停擺著,但是剩下的部分花不到我兩個禮拜吧(笑)
尤其是第3和第4章,是用兩天的時間寫玩的~
不過待在電腦前的時間挺長的,幾乎是每天都在寫,不然就是在構思,

有點沒信心呢,畢竟是用了那麼短的時間,
不過老實說,我自己很喜歡這篇文的感覺,所以也希望大家都能夠喜歡,並且有相同的感受~~(抱緊緊)




####Title


先從名字說起
我想應該有幾位寶貝知道,這篇文最原先的名字是《風樣流年》,卻在我將第2章寫完後,硬生生的轉換了個名字。

在這裡要謝謝阿淡給我很多意見,還有幫我挑錯字(喂|||)


會開始寫這文,是聽了王菲的『流年』,於是我原本的名字打算就直接取名為《流年》,
而『風樣』的產生很簡單,只是因為w-inds.
當初下筆時,原本打算還是以w-inds.當背景,寫『真正』的橘慶太與千葉涼平,卻是不知不覺寫著寫著,就變成了半架空,
如此一來,若我想把『風樣』解釋成,『時間如風一樣飄逝而過』,似乎也是有點牽強,

於是和阿淡討論的結果,決定捨棄《風樣流年》這樣一個看起來很漂亮的名字,將它換成你們現在看到的,

《片段˙流年》



『片段』與『流年』,感覺是截然不同的兩個詞彙,更是相互矛盾的意象,但是我選擇將他們串在一起。

我想說,我筆下的感覺並沒有真正流暢到可以寫出『流年』的平順感覺,我總是會將細節多描述一番,這就讓我想起,


流年是由片段所構成的。


時間雖然過去,但是總是有一些事情是讓人印象比較深刻的,而也就是這些事情,串起了人的記憶,儘管多年過後,還是會不斷不斷的想起。就像電影裡的停格片段一樣,讓人印象深刻的回憶。

而在寫文的架構裡,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感覺到(笑)
第一章跟第四章我採取了比較流水帳的方式,將他們的背景以及事件帶過,我希望能夠成功營造出『流年』的感覺(只是不知道成功了沒就是了XDDD)

而第二章和第三章,則是細細的描述了兩個事件,希望可以給大家一種詳細地參與到發生在他們兩之間『片段』的感覺。


因為我寫文,很習慣先將題目想好,再繼續寫下去XD
所以才會說了那麼多關於題目的廢話,希望大家見諒(蹭)




####Character


橘慶太與千葉涼平,
當時看完文章第一部份的龍嫂跟我說,

我其實可以把這篇名字改成『女王與忠犬』XDDD


惡搞慶太的意味很重呀(笑倒)
阿淡也一直說我的字裡行間滿滿都是欺負阿太的念頭XD

不過,畢竟我對慶太本來就沒什麼愛戀度(喂|||)
也因此,將他寫成這樣,好吧,我承認,是故意的XDDDD


第一次, 那麼喜歡自己筆下的涼平(笑)

一種感覺的兩人我都喜歡,畢竟那一篇我可是投注了滿滿的愛(噗)
右邊,對涼平心疼呀,但是他是悲文Orz
過水無痕,難得專情、難得受傷的慶太,不喜歡也難。
時態,我想要寫出一個很強的涼平,但是還是被人看出了我筆下的他的軟弱,但是我還是真的真的很喜歡『時態』(笑)


這裡的涼平堅強、驕傲、嘴賤(喂|||)、
任性、可愛、卻又貼心溫柔,
我多希望這就是涼平真正的樣子,
多希望這就是私底下的慶涼相處的樣子。

涼平真的很不好寫(嘆)
總覺得怎麼寫都不像他,但這不是在說我覺得我在這篇裡寫出了涼平真正的樣子,我只是覺得,很貼近,

我認知中的千葉涼平的模樣(笑)



相較涼平,在此篇的慶太,我真的不是用了很多墨水去描寫他,也因此,當我寫完的那一刻,慶太在我心中的形象竟然是模糊的。
我想,這也是我自己覺得這篇不完美的地方,
總覺得,缺了什麼感覺,不完整。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相同的感覺?(笑)




####Style



這篇的風格與以往都不太一樣呢,
不管是在對話的描寫方面,還是在情境與景物的敘寫上,

還有,使用了較輕鬆的語氣來表達兩個人內心的想法。


這是一篇很淡很淡的清水文,
我沒有說到『愛』,沒有很重的『慶涼』感,甚至到最後,
慶太說的也只是『想念』,
但我真的很喜歡這種曖昧的感覺(笑)
故事還在繼續,兩個人的未來也沒有結束,慶和涼,涼與慶。

來用個很八股的詞形容整篇我想要表達的感覺:

友達以上,戀人未滿。




####Songs



這篇文裡用了兩首歌,
一首是在第二章的溫泉部分,慶太緩緩唱出的那首,

Bryan Adams的 Have You Really Loved A Woman ?

送上連結,大家可以聽聽看^^
http://s23.yousendit.com/d.aspx?id=05LK8QYGYE6Z52YPP5D4UPM928

很經典的一首歌,很舒服,
會選他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的理由,只是因為他的曲調很適合安插在那樣的情境裡,那樣溫柔卻恬靜的感覺,於是就用了(笑)


另外一首是經典的老歌,

Delfonics的 La La Means I Love You

看了歌名,大家有沒有笑開的感覺?(笑)
原本是打算想要使用猜謎的方式,請大家猜猜到底是哪一首歌,最後還是忍不住自己公布答案了XDD

一樣送上連結,
http://s23.yousendit.com/d.aspx?id=3P74KNMJYB75G0QYA0UND6QOY8

所以說,在最後一章裡,慶太獨自在樓梯上的獨唱,
“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means I ……

後面被我卡掉的字是什麼,相信就能一目了然了(笑)

為什麼慶太會在這個時候唱起這首歌,
可能不同的寶貝們看了會有不同的答案(抱)
我是一個壞心作者,老是喜歡不直接告訴你們答案,而是留個開放式的結局XDD只不過,依照全篇的歡愉走向,大家應該不難想像吧XDD(被打死)




####Whole


我的文,一向淡到很誇張(喂)
這篇也是,沒有什麼曲折的劇情,也沒有什麼經典的對白可以吸引大家的注意力,但是我很喜歡它(甜笑)

淡淡的,卻是帶點活潑的清新,希望大家喜歡^^

對我而言,是嘗試新的寫作方式的一個紀念,
謝謝大家肯賞光看文(抱緊)


最後要謝謝楓言寶貝,
肯給我這個機會,讓我再次投去飄過雲彩,並且繼續給我鼓勵和打氣

楓言可能不知道,
不過她的肯定真的帶給了我很大的勇氣和信心(抱緊緊)



最後再一次謝謝各位寶貝們的看文,
如果有時間的話,大家願意撥空跟我說個感想以及該改進的地方,那怕只是一小句的鼓勵或者是批評,我都會很感動很感動的(撲過去大親)


希望大家能夠看文愉快喔~///
謝謝大家,愛你們ˇˇˇ









小公主
唉~我真的覺得結尾收得有點快的感覺呀(淚)
大家覺得最後兩句話是誰說的?(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