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7 13:30:18小齊媽媽

心真的很痛...孩子vs父母關係

以前在看爸媽管教我們的時候....

我常會告訴自己以後絕不會這樣對待小孩..

所以長大之後

我總是儘量站小孩的立場去看待每一件事

大部份我都可以做到..

但是我只能說以前的我們

和現在的小孩感覺真的差很多

以前的我們會懂大人說的話

而現在的小孩根本不甩大人什麼

反正他要怎樣就怎樣

完全不理會大人己經火冒三丈了

這次的暑假花蓮之旅..

明知是帶了一個要有心理準備的小孩出門

但是我還是告訴自己他本性不壞....

但是我錯了..真的錯了

狗改不了吃屎的...

因為不是自己的小孩所以還是會稍有所顧慮

怕人家父母不爽..

但是他還是跟我有血緣關係..

我還是希望他變好變乖

或許他不知道自己錯在哪

也許他自己知道卻礙於面子不想改

認為自己沒錯..

所以不願為自己的行為跟大人道歉

回來跟姐姐們談後結論:

就是身為大人的我們做事不夠狠

所以他根本不把我們放在眼中

以為我們不敢把他怎樣??

因此決定要讓他為自己的行為付出些代價

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