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1 17:46:41 振岳

與名人有約發表會

     什麼?510今天來了好多的名人,而且還和510孩子進行面對面的對話,有牛頓、居禮夫人、....等,共有29位歷史上的名人,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原來這是y88設計的閱讀活動,510有一套名人傳記,也是510孩子每週輪讀的材料,透過名人的現身說法,讓510孩子更加親近名人傳記,也對這些名人有更進一歩的連結。
     我請班上孩子以這學期拿到的第一本名人傳記,作為【與名人有約】發表會的介紹書名,讓孩子以角色扮演的方式,和台下同學進行互動。
 相簿-與名人有約

    今天的活動目的,除了引導孩子樂在閱讀,從名人的故事中獲得成長的啟發,另一個重點是訓練孩子上台發表的能力,請台上的孩子將自己當成是書中的名人般,以第一人稱進行生平介紹,台下的孩子則擔任各家媒體記者,透過提問和話題激盪,增進大家對這位名人的了解與探索。

       我先以牛頓作為示範開場,孩子們熱烈的提問,我也逐一回應,儼然就像是個記者會現場,孩子們對這樣的體驗顯得很有興趣。接著,由兩位活動長擔任記者會的主持人,每位〝名人〞陸續上臺介紹自己,並且和台下的記者同學熱烈互動,孩子的主動提問,讓他們更有興趣探索每位名人的生平和特殊事蹟。

     我很滿意孩子們今天的表現,接下來會配合綜合課程的內容,舉辦成長寶貝發表會,請孩子提早準備,相信510孩子的發表能力會愈來愈棒。

     下學期的與名人有約,我會請孩子決定ㄧ位名人,讓孩子去搜集名人的相關資料,找出值得自己學習的地方,從典範中,去發現更多努力的方向和目標,我想,林書豪可能就會是很熱門的對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