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2 08:49:17 振岳

510親師通訊2012210(23)

親師問卷感謝家長們在期末親師問卷中的鼓勵與建議,透過交流,也增進親師掌握孩子的課業學習

    及生活表現,促進親師合作和班務推動,相信更能在孩子的需要上提供必要的引導和協助。  

期末才藝暨學習發表會期末,班上舉辦個人發表會,每位孩子都要上台發表,希望孩子不要有太大壓力,但要有所準備,並認真面對,孩子的發表能力有明顯進步,臺下孩子也都認真地給與鼓勵,期末發表會將持續下去,建議親子先討論下次發表的內容,從練習到精進,從欣賞到交流,發揮各自亮點,也欣賞彼此的亮點。  

學校日親師懇談會】於217(星期五)晚上七點半於510教室舉行,學校基於晚間安全考量,當天信義路後門不會開,統一從仁愛路大門進出,孩子不須到校,若有需要可於圖書館閱讀,敬邀家長踴躍參與親師交流。  

新學期行事曆】會印於學校日資料上,班級行事曆將於學校日後,透過E-mail寄給家長,請家長參考並保管。 

導護家長】上學期感謝家長的配合和支持,本學期從26號家長開始導護,敬請家長參考510導護輪值表。
************************************************************************************* 

y88心語】 第二學期的開學時刻,510孩子的表現是很棒的,每個人在座位上安靜地閱讀,如同上學期的第一天,教室的氛圍就是展現穩定有氣質。我會希望學生帶著怎樣的心情迎接新學期的第一天? 我想,應該是歡喜心、期待情,以及省思再出發的行動力,這些也成為今天我和學生互動的重點和思考方向。
    
面對好久不見的510孩子們,先來個【y88新春開講】,勉勵孩子們把握新學期的契機,上學期對他們的期許是四個字-愈來愈好!下學期的四個字-對症下藥,期許孩子認真面對自己的問題,省思再出發。  

    開學日當然要發下新課本,請孩子檢查並瀏覽,引導孩子思考學習的重點。接著,調整座位,小組任務推派,幹部群就位,班級自治再出發。根據黑板上的小組座位,進行終極密碼戰,增進小組成員的互動。邀請每個人上台分享寒假生活和學習檔案,透過發表,看見彼此的亮點。放學前,引導孩子檢視自我,進行【告別缺點大作戰】,小組間分享彼此待改進之處,然後寫在氣球上,邀請小組上台展示並勇敢〝突破〞,各組的爆破可說是獨具特色。回顧上午四堂課的時間安排,就是讓孩子感受到新學期應有的行動力。
      
我發現,一學期以來的相處互動和默契培養,孩子的表現更加懂事和成熟,很多事情的進行真是超有效率,讓我有節奏地完成今天該做和想做的事,孩子的進步是值得鼓勵的。新學期第一天,我告訴自己,要讓孩子對班級和個人有所期待,並對未來更有信心,最重要的,孩子要能用心省思,認真面對自己的問題,持續努力再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