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4 21:15:47 振岳

大隊接力,過程重於結果

  今天是運動會預演,第一次進行大隊接力競賽,
  這也是展現班級團隊的最佳時機,
  比賽前,我先幫孩子打氣,也提醒該有的態度,
  我跟孩子講,過程重於結果,第一名只是外在的結果,
  全班選手一起努力的過程,才是最好的表現。
  鳴槍後,第一棒奮力從第一跑道出發,
  剛開始,我們是最後的第五名,
  但孩子們很努力,一棒接著一棒持續努力,
 一路從第五.第四.第三追到第二,發揮十足的拼勁。
  回到教室後,我和孩子一起觀看跑步過程中的影片,
  我發現,努力的過程讓大家都洋溢著喜悅,比獲得第一名還更開心。
  我很享受這樣的過程,選手們齊心努力不放棄,
 其實,從剛開始的練跑到現在,
 整體成績足足進步25秒,這就值得為510孩子的表現大聲喝采,
 大隊接力重在團隊默契和合作,
 大家一起努力的畫面最是珍貴。
  我跟孩子講,510的表現是老師心目中的第一名,
  孩子們也露出愉快的笑容,這的確就是最好的表現。

  人生亦是如此,
  不同的成長階段各有其展現的歷程,
  不用跟別人比,最重要的,要堅持努力的心,
  持之以恆,一棒接著一棒,
  這就是保有運對家的精神。

 姑且不論成績如何,
 如果讓我選擇,
 我會比較喜歡〝後來居上〞的感覺,
 因為它讓我們更珍惜揮汗後的甘甜。
      
昱萱 2011-11-15 18:14:32

「嗶!」每班的第一棒奮力衝出去,

雖然是令我們極度失望的第五名,

但我們旺盛燃燒的鬥志卻沒有因此消失。

今天好像每個人都不一樣,

大家好似吃了仙丹,精神百倍,

正當二十四號跑完時,大家的心情從山谷裡跳到了天空—

因為我們從第五名直追到第二名,

更令我們高興的是大家從七分四十三秒到七分二十七秒,

這都讓我們喜出望外!

經過這次的比賽,也讓我們了解到團隊合作的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