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5 23:00:35margaret

一首快樂的歌:郊遊交很久

 


 photo:唱片行的預購單。左邊是浩子,右邊是阿翔。浩子是這首歌的作者。

最近台灣充滿悲慘不幸的氣氛,看著新聞裡清也清不完的土石汙泥、價錢愈來愈高的克流感,還有那個在火車上發瘋殺人的神經病……讓人更憤怒也更無力。2012年果真是世界末日的話,我真心希望在末日之前能多過一點快樂的日子。

低迷的情緒持續了一陣子,卻因為一首歌讓我的心情快樂起來。最近在ezpeer上看到《食尚玩家》節目的主持群出了CD,深深的替這些人高興。

 

這個節目原本由兩個長相不稱頭,甚至看起來有點窮酸、營養不良的團體「浩角翔起」擔任外景主持,他們兩個雖然樣子土氣,說話卻真的很幽默,主持美食節目的人何其多,他們卻能脫穎而出,可見得果然是有兩把刷子來著。

 

「浩角翔起」努力了這麼多年,知名度越來越高,節目的規模越來越大,後來為了分擔工作,又增加了另外好幾組主持人,比如2MORO等,最後,這個節目竟然紅到讓這群主持人合力出一張唱片!

 

如果只憑著《食尚玩家》主持人的光環,就要人家買「浩角翔起」的唱片,那是不太可能賣得好的,因為他們沒有俊秀的臉孔,也沒有美妙的歌聲,不是偶像派,要人家注意他們只能憑真本事,也就是他們最拿手的——讓觀眾哈哈大笑。 

 

這首<郊遊交很久>不但歌詞寫得有趣,讓人朗朗上口,旋律就像是一群好朋友在一起打鬧哈拉,生活中的甘苦化作愉快的歌聲,讓人印象深刻,不只郊遊的時候可以聽,朋友聚餐唱KTV的時候也很適合放來助興 。我第一次聽,就覺得太入我心了,整個人都快樂了起來,而且這種快樂是屬於小人物吃喝玩樂很單純的快樂,類似以前孫越、陶大偉的唱片,不需要一副好歌喉,也能開心歡唱。

 

我要學起來去KTV炒熱氣氛。

 

(最近也有一組搞笑歌唱組合「景行廳男孩」,走的是黑色幽默路線,曲風比較成熟,是另一種趣味,不過我還是喜歡比較陽光有活力的感覺)

 

本日菜單:腰果雞丁、干絲牛肉、蛤蜊絲瓜

本日歌曲:浩角翔起的<郊遊交很久>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PKlm2BP1dI&feature=related

浩角翔起在王牌大明星裡的表演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pVGFb1M5cM&feature=PlayList&p=12D9DB3B07BE5FE3&playnext=1&playnext_from=PL&index=28

廣播電台版有歌詞

大ㄟ 2009-09-10 11:41:31

我覺得浩子和阿翔實在太太太好笑了
食尚玩家就屬他們倆主持的最有意思
每次看浩子吃東西就覺得好好吃喔

希望他們專輯大賣!

老乖 2009-09-01 04:11:45

的確是聽一遍就會唱的快樂歌...
又, 天婦羅老師把妳寫得真傳神^^
我看她的食記差點沒把我笑死.

天婦羅 2009-08-29 13:08:54

好可愛的歌
不過妳的第一個連結是王牌大明星的表演
第二個連結才是歌

我是因為報紙寫他們發片才上網找影片看
覺得他們如果是事先寫的段子,有排演過,表演就很精彩
可是臺灣電視圈走薄利多銷路線
他們曝光機率雖多,但沒辦法每次表演都很精緻
有點傷

我前幾天講菲哥或憲哥這些綜藝A咖收視率就維持一個固定水平絕沒有貶低他們的意思
事實上我看王牌大明星這一段
覺得最爆笑的還是憲哥
不管他平日為人多愛膨風,就是有本事把我逗笑(菲哥也是)
這就是大哥的風範
期待浩角翔起有朝一日也能達到這個境界
此外我覺得阿ken和納豆也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