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5 13:27:15margaret

最近覺得好笑之事

photo:東方神起唱紅色輕氣球走公主風(圖片均取自中文官網)

星期天跑到竹北的HOLA家飾用品店逛逛,看到了一台「自動擦地機」,圓圓扁扁的像個飛碟在一塊小地氈上轉來轉去。我猜它的內部可能裝了某種玩具小汽車的零件,動作笨拙卻挺可愛的。

一位展示人員趁此向我介紹它有多好用。我直接說出了我的感覺:「它好好笑噢!」頓時我發現展示人員是個不笑的歐巴桑。「為什麼好笑?」她慢慢吐出這句話,聲音和表情卻彷彿結凍了,讓我背脊感到陣陣涼意。我趕緊擠出一句理由:「它動來動去的很可愛啊!」她馬上為產品辯解有多好用,好像我說它好笑是覺得我看輕了這個東西。我懶得聽她介紹,敷衍一下就離開那個攤位了。

其實我根本沒有那個意思,她誤會了。而且我覺得她不太勝任這個工作。因為她的產品是很有趣很有創意的東西,顧客看了會笑才好;她不知道顧客會笑,表示她不知道產品的特性,這樣怎麼賣東西呢?

或者,「好笑」這兩個字不宜隨便說,我覺得好笑的事,有的人一點也不覺得好笑。就好像藍(綠)營的支持者覺得大悶鍋模仿綠(藍)營政治人物好笑,有些相反陣營的人卻不覺得好笑,是一樣的道理。

我想以後還是盡量把「好笑」用「有趣」來代替吧!

*最近覺得「有趣」之事

1. 英國「簡明英文協會」將年度「語無倫次獎」(Foot in Mouth Award )頒給了超級名模納歐米.坎貝爾——「我愛英格蘭,特別是英國食物。這世界上,沒有什麼比一碗美味的”Pasta”更能讓我食指大動的了」。「天書獎」(Golden Bull ),則頒給了以「女太監」一書聞名的潔玫.葛瑞爾。她在衛報專欄曾寫道——「藝術存在之首要表徵,乃在於此存在令它自身與互相扞格之多重意涵間產生了不連續關係」。(節錄自由時報)
2. 東方神起唱「紅色輕氣球」。
3. 電視新聞字幕打:宋承憲到日本,5000師奶喜極而泣。
4. 小四女生開車送酒醉父母回家。
5. 洗澡換衣服時老聽到有人吹口哨,以為是偷窺,原來是大捲尾在叫。
http://w3.cpami.gov.tw/khmp/inter-handbook/html/page89.htm

本日歌曲:東方神起的「紅色輕氣球」http://stars.udn.com/udnstars/Download/DLIndex2.do?starID=KO05161&contType=9#
本日菜單:義式雞肉燉飯

上一篇:Game是花衣吹笛人

下一篇:耶誕節快樂!

天婦羅老師 2006-12-16 17:40:34

打開妳家,覺得這好像是我應該要選的版面
呵呵
當時是覺得,我也綠夠久了
該換個新色調
而且對深色背景有一種偏執

原來常聽到的那種鳥叫聲叫大卷尾
我看過牠們在叫,但是不知道名字
本來我家附近滿多的
因為靠山
最近房子蓋滿就聽不到了
夜晚變得安靜,但心裡卻覺得不對勁

東方神起打得好厲害
他們在日本廣告也做得很大
企圖心十足

gonsuyu 2006-12-16 12:57:40

加上大捲尾的網頁了

老乖 2006-12-16 11:05:42

大捲尾是啥?是我離開台灣太久了嗎? 怎麼愈來愈孤陋寡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