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7 09:56:55margaret

Game是花衣吹笛人

photo:小朋友熱愛的電玩楓之谷裡面的菇菇寶貝

我很不喜歡讓小朋友打電動,因為不但傷眼睛,一打就忘了時間不知道停。加上媒體一天到晚報導壞消息,一會兒說某人因為沉迷網路遊戲,分不清現實與虛幻,隨便幹掉仇家;一會兒又說某人因天天在網咖玩線上遊戲,三十多天沒回家梳洗,渾身發出惡臭;更多的是長時間掛在電腦前打電動,維持同一姿勢過久,得到「經濟艙症候群」,因而暴斃……。使我對線上遊戲一直抱著拒絕的態度。

雖然我把這些打電動的壞處告訴小孩,卻無法使他不去喜歡。原因就在於他的同學們每個都在打,每天聊的就是這些!

剛開始我採取閉關鎖國政策,幼稚園時期完全不給玩;上了小學,逐漸讓他玩一點小遊戲,時間很短;到了四年級,他再也無法滿足於簡單的小遊戲,同學們開心地聊著昨天的戰果,他完全狀況外,無法加入話題,說有多悶就有多悶。望著他哀怨的眼神,又怕他變成同學眼中的怪胎,被大家孤立……,我只好投降,不能阻止它,只好加入它。

好像有點悲哀,卻又不得不然。記得在我小時候,非常喜歡看漫畫,但是老師家長都不太贊成我們看,儘管如此,我還是看了很多漫畫。可見得當時父母和老師並沒有用鐵腕來禁止,只有適度的告誡。我也沒有變壞呀!雖然沒有很優秀,但是不是優秀,要看自己吧!我如果少看幾本漫畫也不會變優秀。

說服自己之後,所能做的就是時間上的監督,避免他眼睛搞壞,我買了一個計時器,他可以設定玩三十分鐘後休息十分鐘,而且我也規定只有假期才能玩。他倒還算配合,也曉得要保護眼睛,一玩電腦就把計時器拿出來(因為計時器也像個玩具)。雖然我還是不喜歡他沉迷電動,不過這是大勢所趨,只能祈禱他自己知道節制了。

本日菜單:香菇油飯、燙秋葵、蔥煎蛋
本日歌曲:飛輪海的「只對你有感覺」

上一篇:真奧妙

下一篇:最近覺得好笑之事

天婦羅老師 2006-12-11 07:41:39

新聞台有增加新版型
可以參觀看看
我原本喜歡那個參賽者的另一個作品,可是沒有入選
退而求其次選了黑色版面
另一個沒入選的是綠樹...

sodagreen演唱會心得寫好了
我還真是拼命三郎

天婦羅老師 2006-12-09 06:28:42

卡片收到了
設計很棒呢!
這張我在台北沒看到
現在好像不同的書局賣的卡片也不太重複了

現在就等stanley月底的專輯囉
不知道他會玩什麼新花樣
原來伍佰新專輯不好聽啊...

天婦羅老師 2006-12-06 15:30:28

少了羅比的TAKE THAT在英國復出了耶
而且輕輕鬆鬆拿下排行冠軍
想想要是換成街頭頑童在美國復出
根本沒有人會理他們!
英國人真是念舊的民族
難怪古蹟保存得那麼好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