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1 22:30:39margaret

我人生中的雨天在雨天

photo:史博館荷花池

我真的很不喜歡下雨,尤其恨下雨天兩腳溼黏骯髒的感覺。只要雨下得大一點,弄溼我的腳,回到家一定馬上先洗腳才有心做別的事。

下雨的時候我的心情就會無端的鬱悶起來,短暫的傾盆大雨還好,下綿綿小雨的梅雨季就令人十分心煩。忘了是哪一年的雨季,竟然連下了四、五天大雨,雨勢大而猛,讓人覺得快要陸沉或是世界末日到了,那種絕望的感覺的確有引發憂鬱症的可能。

我有很多不好的記憶在雨天發生。國中時某天放學下大雨,我背著十幾斤重的書包過馬路,書包的背帶突然斷了,那天我不知道是怎麼回家的,一定很狼狽;還有一次下大雨,我的學生車票不小心掉入路邊的積水裡,積水呈土黃色不透明狀,讓我根本沒辦法撿回來……

上星期一有事去台北,因為下午還要接小孩放學,不得不趕在兩點以前坐車回家。那天午後突然下起滂沱大雨,我原本可以搭已經到站的「亞聯」,但是評估「亞聯」走的路線較長,下雨天又可能塞車,於是改等路程較短的「飛狗」,等了快20分車子還不來,「亞聯」走了一班,又來一班,我跑去問「亞聯」何時發車?就在這短短的一分鐘,「飛狗」跑掉了,我又等了15分鐘!小朋友只好請還在上班的老公接回去。

上周四去附近店家買東西,因為飄毛毛雨所以帶了一把傘出門,回家後放好東西,準備去喝杯咖啡再接小孩,要拿傘時發現傘不見了,原來是忘了帶回家,於是跑回店家找,找到傘正準備出門時,雨勢突然變大,我只好又踅回家多拿一把傘給小孩用,下了電梯卻發現忘記戴手錶,不知道時間怎麼接小孩?只好又回去拿錶……就這樣來來回回折騰,一個下午就在這些亂七八糟的無事忙中過去。

好不容易坐下來享用一杯咖啡,喝完咖啡,雨卻停了。這就是人生。


本日菜單:南瓜濃湯、番茄培根義大利麵、生菜沙拉
本日歌曲:強辯樂團的1234

上一篇:寫作功能也在修復中

下一篇:真奧妙

AnAn 2006-09-26 19:28:50

我喜歡這個版面 好可愛 pchome裡面就有的嗎
還是你自己做的呢?
今天的東京也是下超大雨
害我即使撐著傘還是全身溼透透的回家
還拿著超重的白蘿蔔....

天婦羅老師 2006-09-24 14:46:53

這個新版型和妳的文章好配唷 ^ ^
這次英語才藝競賽,本校全數摃龜
殘念
倒給了我新文的靈感
不過照例要下星期才會貼
呵呵

gonsuyu 2006-09-18 20:38:17

你最近比較忙
還是有新增文章
比起我算是活力充沛啦
我從以前就有未老先衰的症頭
現在才會如此注重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