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30 10:33:51缺顆牙小姐 ★〞

rydde opp

 

photo by Ling * 2012

 

好像不是朋友之後連同事都當不成  

明顯到一個誇張   連自己都覺得有必要這樣子嗎?

 

有時候不是沒感覺  有時候不是沒有心酸

只是看在眼裡難過在心裡   嘴上不說罷了

 

學生時代老師常說的那句話【護理界很小  護理人員的心更小】 似乎不是沒道理阿  

不主動不對   不說自己的私事不對   不喜歡笑也錯   不經意說出一句話也被誤解

變得  好像你不是跟我們在一起所做的任何事情就通通都是錯的   讓人厭惡至極

 

這讓我想起網路上一位部落客說的:「我們是來工作得不是交朋友的」

深深的覺得這句話說得真是不錯  從上家哈斯匹投離開後明明告械自己是工作

認真上班盡量不要遺漏東西給下一班   可以幫下一班做到的事就多做

偏偏人家的熱情對待就讓我忘記這回事   然後現在才獨自懊悔不已   真的活該

 

職場上也真的會有可能遇到真心的朋友   幫你對藥、備點滴、新病人來幫你接

看到你忙不過來主動過來幫你   一個白班八個人她可以當十六個人照顧

下了班吃飯、唱歌、逛街、買相同衣服、玩樂怎麼可能會少掉你呢? 是不是  

你說這種人真的不是沒有喔!!  超級好朋友就是會這樣子    是同事也是好朋友

 

在工作上我盡可能是可以自己來就不會麻煩別人   其他同事也有病人要照顧

最常麻煩別人的應該是 On  IC  這是我們必須要會的 有時候卻是手氣超差的

我要好好看準在下針   不然讓病人多痛我就更不可能在On 上了阿

 

最近快接近年底的樣子   病患人數確實少了很多   不然就是一口氣大家一起出院

長假七天放玩第一天上班我就是大出   一口氣也讓我接了三床   真的有點忙

加上還要跟學妹們一起準備團衛的東西   也很謝謝有實習老師的幫忙   感謝喔!!

 

接連幾天上班氣氛很奇妙   應該是說很尷尬啦   我不說話也沒人會來找我說話

我真的也不想多說什麼跟解釋什麼   那就認真工作吧  我這麼對自己說著

  

正考慮著該不該換份工作 換個環境換的心情   護理這份工作對我來說很有成就感 

我也很喜歡與人相處    我喜歡病患給我的回饋   雖然偶爾有很盧的家屬及病患

這些是我可以控制的了的範圍之內   看著大家開心出院跟我們說謝謝的表情    

真得是讓我有滿滿的感動   但人際這塊真得讓我好有無力感   好悶   好悶

 

而我也知道護理這份工作是個Team  需要大家的互相幫助

【人】卻也是不可或缺的一項  但我去覺得好累    好累    好累

 

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清理自己   內在小孩我們一起清理吧

《對不起    請原諒我    謝謝你    我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