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8 21:00:00缺顆牙小姐 ★〞

黑嘞 - 可 可 們 澳 門 行 Ⅰ

 

photo by Ling * 2012

 

我只能說這個月行程實在是滿的誇張 跟小潔她們去完嘉義接著要飛出國

回到家趕緊整理完再次確認行李箱裡面的東西沒有少 出發前往統聯站

 

媽阿!!天氣還真的有點給它冷到阿  學姊們都已經到鄰居開車還挺快的阿

一點多的統聯跟曉詩學姐再車上聊了一下天就開始聽五月天的歌睡

後面的Gi-hou GO跟LULU學姐兩個人還在大聊天 但我真的是累了

 

到台中整個更冷啦 我開始後悔沒帶風衣出來   但為什麼在朝馬站讓我們下車

讓大家還要走一大段的路 到朝馬站沒想到已經沒位子了 大家都趕著去機場喔

所以我們只好搭計程車前往台北 有計程車司機借機抬高價錢 最好北上都在塞車

我今天上去嘉義一路上順的跟什麼一樣最好是塞車 搭上小黃一路暢通騙人司機

 

桃園機場原來長這樣子阿還有分航廈  不用下高速公路直接可以到飛機場 好酷!!  

我第一次來整個好興奮   原來原來塞車是塞在入口處好嗎  要搭機的人很多很多 

難怪學姐說要提早二到三個小時到  先到地下式美食部去喝點熱湯暖暖身子阿

 

很多事情都沒看過總是覺得很新鮮  我們搭的是澳門航空 先劃位然後放行李

之後我們換澳幣當公費 拿護照登機整個就順利的很阿  叫我自己來應該會迷路

 

在候機廳等了蠻久時間終於換我們搭機啦 ~ 坐上飛機整個好期待  好多好多飛機

當它行駛在緩衝步道上  逐漸升空時整個有種好特別感覺   我在雲端上雲好柔軟

躺再上面的話一定很舒服   不過耳鳴好嚴重耳朵一直啵啵啵的有聲音再跳動

飛機餐原來長這樣子其實也沒有很好吃啦!!   一個半小時的飛行我們來到澳門啦

 

這裡是澳門 我們終於踏上這片土地啦 ~

 

覺得氣氛有點怪  Gi-hou GO學姐跟LULU學姊也不知道是怎樣  詭異的氣氛瀰漫

這是我們第一次大家一起出國玩四天  之前頂多是吃飯唱歌  完全沒一起玩過

就在她們去買澳門通旅遊卡的時我有種想要買飛機票回家的念頭突然出現  氣氛好尷

 

先坐公車到我們住的飯店   澳門的公車開的好快速   到處對我來說都好新鮮

整個建築、車上車子、風景、公園都讓我睜大眼睛看阿看的入迷了啊

因為澳門也在過新年所以每家飯店生意好到不像話 我們先寄放行李出去玩

 

我被分配到導遊的部份 對我來說好困難阿我都沒有事先做功課

Gi-hou GO學姊是攝影師  這對她來說就是非常適合 她拍照技術挺好的

LULU學姊是總務股長 我們這四天的花費就靠她了啊 錢要顧好喔

曉詩學姐是茶水小妹 提醒我們要記得喝水保持皮膚避免乾燥阿   哈哈

 

首先我們得要先到澳門半島去才行  路上看到她們的郵桶好可愛  還能買郵票

非常幸運的問到一位媽媽非常熱心告訴我坐到哪站下車  謝謝啦 : )

 

到了澳門半島我們要先吃東西   挑了一家小小的路邊店家點了她們的粥來吃

她們的粥好特別很軟入口即化這樣子 豬肝完全沒有腥味  挺不錯吃的

 

來到【議事亭前地】整個佈置歡慶過新年  好可惜因為那些東西影響拍照整體感

特別建築的【郵政總局】有名的【仁慈堂】漂亮的【玫瑰堂】 整個澳門到處都美

沿路上好多人 觀光團一團一團 我們是自由行所以很Free 完全沒有時間壓力

 

當然我這假導遊也有凸槌的時候  看地圖準備要上去【大砲台】時我迷路了  

還問到不會說中文的人  原來原來不是大家的中文都不錯的  也是有人不會說

結果繞了一大圈我們爬上一大段路終於上到大砲台啦!!  旁邊是【澳門博物館】

這裡是也超級好的 每根炮台都射向【新葡京】這顆大鳳梨  哈哈 很特別

 

正值中午的時候陽光很大 新葡京很矇矓不是很清楚  我們決定等陽光不再那麼炙烈

然後Gi-hou GO學姊、LULU學姊、曉詩學姐竟然在椅子上瞇了起來   佩服佩服阿

我先繞著博物館周圍走了一圈 好漂亮是真的  視野幾乎是擁抱整個澳門半島

 

這裡的建築物幾乎都是公寓的樣子 每個建築物都高高的很少看到平房

還有這裡的人不知道是沒看到人家在拍照還是裝做沒看到  很愛從面前走過

搞的我們攝影師架好的角架取好的景都要拍個兩次以上才行真的是歪腰阿

 

之後太陽下了點山  我們開始大拍照啦 ~ 每根炮台都有我們還有新葡京的合照

我們下山去買明信片 好多種都不知道該挑哪一種 每張都好喜歡

 

搭上我們最愛的33號公車  晚上我們到官也街吃飯去  官也街上很熱鬧

我發現了【鉅記餅店】真的到處都有  是因為很多家分店才因此有名嗎?!

還是說真的好好吃成這樣子【晃記餅店】的肉切酥一下子就秒殺

LULU學姐說找一天要早一點來訂購   還有【木糠蛋糕】也要吃看看  

 

今天一路上也都是走走走腳都酸了啦 ~   我們決定去吃【小飛象葡國料理】

雖然是貴但我們想要試試看   幸好最後是選擇兩人套餐就夠我們四個人吃  

因為吃到後來還剩一堆東西我們都飽了   東西其實還蠻不錯吃的  

 

來到葡國餐廳好像一定要吃螃蟹喔   吃螃蟹會過敏所以我沒吃不過學姊們吃的高興 

餐廳裡不是給白開水都是茶葉水的樣子  很多餐廳都如此    發現一件特別的事阿  

服務生會隨時注意你杯子裡水還有沒有  一直在餐廳裡走來走去看大家的杯子   

Gi-hou GO學姐說會不會被發現沒加水會被扣錢之類的   哈哈 她拼了命的一直灌水

等著服務生來幫她加水   餐廳生意很好一直陸陸續續有人進來消費

 

點餐中包括兩杯紅酒 那兩杯紅酒應該也不便宜   我沾了一口真的好烈

不可以浪費錢的方面很重要   剪刀石頭布幾乎都我跟LULU學姊喝  全身都熱了起來  

晚上我們以抽籤方式決定房間   我跟LUL學姊  Gi-hou GO學姐跟曉詩學姐一間

 

其實我沒想到學姐還記得我在台灣時說的話 想說大家每天都換不一樣的人睡

結帳時總務股長好盡責還記得他忘記給我們水果 但我們都起來了所以打包

 

今天一整天下來似乎就是有那麼點詭異就是了 不知道是因為大家都累了還是?!

雖然到後來大家有好一點也沒有這麼的尷尬 但還是希望明天可以恢復正常

回到飯店我們的房卡好難用啊   開了很久始終進不去   都讓我想踹門了啊

 

設定明天六點的鬧鐘

晚安澳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