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7 20:04:45缺顆牙小姐 ★〞

是 要 跑 馬 拉 松 嗎 ?

 

photo by Ling * 2011

 

我們家過年會關病房  整理很糟的地板

也是啦 推治療車出門ㄎㄧㄎㄧ扣扣的蠻吵的

 

大家很緊張的抽過年班要去其他樓哪家支援   搞的大家緊張兮兮的說啊   

我就看抽中啥就放啥時   說真的就實在很想放大假好好休息一下

然後新人通通去八樓因為屬性比較一樣  就單純的外科   很好這樣子

 

大家其實不是很想要去內科就對了  因為過年會留在醫院的都是病況不好的

每個病患都會想要回家過年去開開心心的迎接農曆年的到來啊  你說是不是

 

LULU學姊、曉詩學姊、Gi-hou GO學姊們大多抽中八樓 不過她們一起也不錯

我去六樓也不知道是怎樣  就要去哪裡就是注定好的阿 但又聽說六樓不會全開

也因此可能去 N3F 跟 5F 支援  我們的時數飆高也可能會被批也不一定   我期待著

 

最近有種感覺很怪異   每天依舊上班下班回家  不知道妳們是無心還是本來就是如此 

刻意的區分想表示些什麼嗎?!  無意的拉攏是想壯大聲勢?! 親密的關係想證明什麼

其實妳們做的這些沒有必要再我們看來就像小學生一樣 好小朋友很幼稚

 

不免的我們都會被身旁朋友同纇化  會被影響  對於有些事情會產生共鳴達成共識

卻有些人洗腦別人自己卻站在高處看別人互咬真是要不得的壞個性你說是不是

這種卻是一直存在著 表面上看來似乎跟大家很不錯 漸漸的私底下才會發現真面目

 

這幾天白班上後段  傳說中很難上I/O很多的段落   倒是還好就是家屬問題比較多

雙下肢紅斑怎麼會這麼嚴重   兩隻腳水腫然後有小水泡  是化療的副作用?

還是免疫力太低的關係  為什麼會這樣子?!  會診各科來看她到底是怎麼了

 

家屬總是在VS查房時不問病人狀況  要不就是不在病房內   然後再出來問護理人員

他們想要病患目前狀況   很抱歉!!我無法跟你解釋病情  因為我不是醫生 無法解釋

找主治醫師我實在沒辦法  VS在看診比不會希望他顧了你放棄在候診的病患吧 

有時在上刀你要他放下病患打開的肚子過來跟你解釋病況嗎?  你不會這麼想吧

 

主治醫師通常會早上跟下午各查房一次 請安心的在病房等後可以嗎?!

萬一妳們要找的主治醫師不是我們外科的 那只好更耐心的等待

 

如果是在我可以幫忙的情況下我一定會協助他們   要Copy片子沒問題  我跟NP說

但你Cpoy回去的片子你都沒看又開了一大堆你要的東西 其實裡面都有了

一個片子也是要錢的  當然詢問其他醫師意見都是妳們可以去徵詢的不會有限制

大家都是為了病患的病況好要她健健康康的出院回家去   和家屬在一起

 

就因為如此我掛了 C/T  NP 學姊的電話  病患家屬的焦慮其實可以體會

然後我覺得我脾氣很糟  我承認 光今天我至少打了N通電話給那個NP了

 

對!!阿嬤回家不是跟妳們住 但妳們多一個人學會照顧Ostomy不是可以減輕負擔

什麼都是你小姑來在學 阿嬤明明是可以下來走的  只要你小心扶好她就能走 

你根本沒做就說她腳沒力站不穩  那為什麼她可以在我們的協助下走去檢查床呢

 

醫院要求家屬留下來陪伴病患是要讓妳們多關心病人  好好盡點孝心  懂嗎懂嗎

不是要妳們在這裡看電視、吃東西、嘴上說什的都不會卻愛Order護理人員的家屬 

請記住他們是你(妳)們的家人 出院後不管是去安養中心還是回家妳們都必須要負責的

如果你(妳)們就是擺爛那我真的懷疑你父母會不會後悔把你生下來然後還養妳這麼大 

 

醫院待越久就看的越多 每個病患都有自己的故事 心酸或感動每天都在上演

有些家屬不管工作的多晚總是會到醫院看看親人  整個覺得好貼心好用心這樣子

有些家屬說要出去一下都沒回來  還有些家屬請了看護卻一次也沒來過  

 

妳們阿長真的是很莫名奇妙 明明排好的要接的病人卻又臨時更換也不說

你以為大家隨時都會回去護理站喔 到底!!  本來我出三就是接三床這我知道

卡後段當然是接後段的病人  兩床化療的東西備好了才跟我說不是我的 

真的讓人起毛子不是很爽   氣死我了!!氣死我了!!氣死我了!!氣死我了!!

 

因為要急OP不可以給新人接嗎?!  請你回想當我們還是新人時不也是照接 

還是你真的大小心太過頭了   真的很誇張  真的不知道你怎麼分病人的

 

不是說今天有 ICU 轉入 都是進來 OP 跟 C/T 的病人而已   一下子兩個要上來

我也很不客氣的去辦公室跟她說   我沒辦法一次接兩床隨便你要給誰都好

護理人員每天走來走去還不夠  後面都跟了一大堆小白兔了  我不想靜脈曲張

繞半個護理站去前面接我的新病人  整個人不下午真的不爽到了極點  

接我備好化療的那個人接的很理所當然   一句話都不想說  尤其是妳們阿長

 

有人預假她不給 給那個沒預假的人   我真不知道她每次把班表用成的花花班

她到底是可以得到什麼好處不成啊   受不了  嘖嘖嘖  要底下的人信服你很簡單

有時候是你自己也應該想看看 不要換了位子連腦袋也跟著換了 可 ~ 以 ~ 嗎?

 

好了 壞心情只能持續一天 我給自己一天平復

明天依舊得上班 依舊要照顧病人   我要沉澱自己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