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8 21:02:53缺顆牙小姐 ★〞

忙 到 都 快 瘋 了

 

photo by Ling * 2011

 

別告訴我說你不知道今天是星期一   

別告訴我你不知道會大入  加上 ICU 大出病房的日子

 

明明就寫著預入十    你仔細想想怎麼可能只有十床入   一定會多不會少

還批掉一個人   五組上班你真是敢阿   學姊 就算你要離開也不要這樣子整我們阿  

你也幫幫忙行行好   不可以因為你上大夜不關你的事情就可以照樣子唉



就這樣子大家一上班就繃緊神經   看到白板五組上新當涼了一半阿

大家 7 7 7 6 6 開始瘋狂訂床  ICU 就要出來七床 加上 OPD 跟化療訂的

我七床出一床   發完藥推治療車回來  才剛辦好出院   就跟我說我先接一床化療

早早就上來了 九點半   真的好準時這樣子阿    然後有一床要急抽血一床Cath loss

 

雖然有實習生  她們也跟我說要幫忙跟她們說    但我卻不知道她們能幫什麼

因為我們這組的病人來了她不知道可以先去量血壓   抽血不能做 因為老師不想擔責任

請她們去看一下點滴  看點滴完了也沒關  就跑出來問我  然後我又得再跑進去一次

所以到最後我乾脆自己來    似乎會比較快一點阿   我是說真的 

 

A床的阿公又要去做補皮手術 又忙著給手術同意書  準備要去開刀

C床的Ostomy 怎麼怎麼會黏不住呢   是哪邊出了問題阿  幾乎每天都換一個新的袋子 

家屬怎麼也不在醫院裡做一次給我們看 讓人很擔心回去他真的會換袋子嗎?!

他說他會還說打聽過在醫院裡倒 Ostomy 這是護士的工作   所以他不做   好好好
   

    

ICU 說病人要上來了等到我都去抽完一床的血   On 一床的 Port-A   試了兩支 IC

還麻煩學姐幫我 On 完了 IC 她們還沒上來  但是我怎麼樣都找不到阿嬤的靜脈

可以On 在小指頭上的人我實在好佩服 我說真的阿我的 On IC 技術 還是很差

東西都備好了 ICU 遲遲不上來是怎麼樣子呢?! 還是說今天她們也算大出在開心

 

轉出來的是一個還算 OK 的婆婆   需要個氧氣流量表  帶了兩條管子跟一條CVP

不過左邊的 penrose 也太會滲濕了吧  真的有換過藥還是沒有阿   我要蓋厚紗布上去

在補上看護墊去吸它  整個束腹帶都濕了耶    點滴改了又改是要我掛哪一瓶 

 

因為今天只有一個人上到五點半 所以還得抽籤補一個人來

幸好抽中空白的不然我都要哭哭了阿   昨天才剛上到五點半的說 老天爺謝謝

 

說真的我以為我已經是極限了   沒想到學姐還要我幫忙接一床  都九床了

而且我還出一床而已 不過因為另一位 New nurse 才剛上線   好吧!!我接 

OPD直接上來的   明天預計行手術的   問完資料她想請假問過NP讓她回家拿東西

 

在三點半看到小夜班學姐來上班忽然感覺到好開心阿   這表示可以鬆一口氣了

忙到我都想哭了阿   幸好 Gi-hou GO學姐都上過了  不用重唱讓我感覺好多

不過還是留了 loading 給她  要去記 I / O 的時候病人不在  Ostomy也就沒有倒
 
等到在過去時學姐已經準備要去洗了    好愧疚怎麼會這樣子阿我   嗚 ~ ~

 

新來的New nurse 明明上到五點半把最後一支化療的前置藥丟給小夜班學姐

明明就是上到五點半阿 可以加完的阿  可能是指導學姐沒說吧   學姐也默默的加完

你看看  批掉一個人 搞得白班亂小夜班也跟著亂  大家都亂糟糟這樣子

 

中午訂的午餐一口都沒吃到   連早餐也才咬了三口  唯一喝到的水是早餐的豆漿

已經好久沒忙到沒時間進去吃午餐了阿   阿長今天值班幸好還記得幫我們帶東西上來

雖然大家忙到交完班才進去吃點東西  至少這時候就算是御飯糰也覺得好吃   開心

 

就這樣子   大家已經氣到不想再多說什麼了  

只想趕緊做完工作離開醫院回家去   

 

而我又留下來跟小夜班學姐吃完飯才回家   她們吃晚餐我吃午晚餐

小小的飄雨   有點冷   幸好明天放假可以好好的睡覺休息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