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5 22:51:00缺顆牙小姐 ★〞

大 夜 抗 生 素 真 不 少

 

photo by Ling  * 2011

 

天阿 多久沒有上大夜班了

整個時差調的有那麼點困難阿

 

上三天我連續兩天都快十二點才到單位   加上昨天夜裡又開始飄雨   馬路很滑

幸好小夜班學姐沒這麼趕著下班 要不然讓大家沒準時下班很不安心這樣子

晚上學姐沒帶來的消夜真是豐富到不行     鹽酥雞、滷味、鹽水雞   整個是個誇張   

關於身材方面的事我還是不要吃的好阿    這個時間我還是想睡覺大於吃東西  

加上又第一天   晚上的 Anti 也多到一個誇張   Q4H、Q6H  驗血糖也不少就是了

 

ICU轉出來的病人真的好壞差很多阿   Q4H量生命徵象是為了她們好

偏偏睡的正熟時還要叫醒她們真的感覺好不道德   不過還是得量

 

早上送病人 H/D  快下班時洗腎室打電話上來說左鎖骨的Double Lumen沖不過

又再把病人送回來後   告知NP學姐等醫師查房時看要怎麼處理  

 

晚上再來上班時  重新 On  Perm cath  小夜班去 H / D 留置部位出血砂袋加壓  BP done

脫了1.4kg 後回來  小夜班 Perm cath 部位又滲血換過一次  H/D  P ' t 有皮膚癢的問題 

開了藥擦也沒什麼效   阿嬤幾乎隨時都在抓癢  上次還把留置針抓到整個掉了出血

讓大夜班學姐全套都換過了   交完班後 run 病房   Perm cath 部位又滲血換過一次

拿砂袋來壓   我就邊換別床的腹部 Penrose 邊注意不要讓它去抓 Perm cath 部位 

我真的很怕抓到大出血    每兩個小時去看她   然後幫她按摩後背讓她舒服點可以睡個覺

 

早上做治療時發現換過的部位又開始滲血   阿嬤說她不小心有抓到 

幸好縫線那些都還在    整個又消毒重新固定砂袋加壓  因為重新留置的關係吧  

進去的洞又被擴大加上又洗腎的關係   才會一直滲血出來  阿嬤的手都冰冰的

NP學姐來了告訴她病人的狀況   她說等等她再去看一看病人  本來今天她還預出阿

 

多久沒上大夜我真的忘記了 連 Key 用物也花了我五分多鐘才弄好它

Bag 到期要換我也忘了這回事   我是忘記   不過你看到沒換比我更糟糕吧  

你是學姐沒錯 但是口氣也好一點可以嗎?! 真的受夠亮額頭   亮的我很不舒服      

還好我卡三天大夜就要去小夜了    這下子要換你交班給我了阿   

 

清晨三點多要開始打紀錄我已經想睡了   哈斯匹投外面再下著大雨   忽然變得好冷  

突然想吃關東煮   我真的需要去覓食一下  跟學姐兩個人下去小七買個東西吃

一線學姐先把護理站顧好  上來後 021 家屬要幫忙換 Stool 就先過去了 

 

身體暖暖的 開始打紀錄   031的大哥忽然走了出來  我想說發生了什麼事

他請我五點多時叫她太太起來   要回去準備上班  我說OK   怎麼這麼貼心阿

護理人員的工作多了一項就是還要叫病人家屬起床  我想應該要有晨喚服務

 

邊騎車邊度咕 連我自己都覺得好危險   我真的好想睡

下大夜回到家十點多整理完開始昏睡到下午六點 連午餐都省了

如果媽媽沒叫我起來吃飯的話    我想我還可以睡到隔天吧!!    

 

來了一位支援的學姐 十樓來的學姐    很好這樣子可以多讓一個人放假

也新加入了兩個新人來 有一個我真的相信我見過她 是以前社團的學妹吧

我到現在連一句話都還沒跟她說過   她上白班我上大夜   做七點治療時她已經來了

我要準備下班時她要開始做治療   連一句話都還沒有開始這樣子阿   哈哈

 

拜託妳們要好好的留下來好嗎?! 雖然這裡是超級大雜科

但是有些學姐們真的還不錯  留下留下留下留下留下留下留下留下

 

好了 我想我還要停整一下我的生理時鐘 接下來要上連六的小夜班

打起精神來之前我想我還需要去睡一下才行阿   明天不知道跟誰上班喔

 

咕得掰

bye-bye

 

上一篇:On IC 是 罩 門

下一篇:12 點 才 爬 回 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