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7 14:00:00缺顆牙小姐 ★〞

【鐵道旅行】 - 047 保 安

  

photo by Ling * 2010

很心血來潮的決定再今天開始第一趟的鐵道旅行

拿著戳印收集冊帶著地圖掛上相機 出發去啦

 

從【保安站】為起點   仁德鄉保安村   民前13年建於現址南方一點五公里處

原名為「車路墘驛」是日據時代至今保持最佳、最原始的車站

保安火車站很不起眼 應該說要注意到指示牌才知道往哪進去

一開始越騎越擔心 因為我常常迷路第六感又超級不準偏偏又相信

非假日的保安火車站其實還蠻多人的  不過大多搭乘的大多是附近學校學生

 

因為今天蠻多人購票的  我也不怎麼趕時間先在周圍繞了繞 

向服務台詢問紀念戳章的位置   值班的站長很熱心的指引我到站長室

他們在紀念戳章上方還有登記每天有多少人來蓋章   我剛好是第六位

 

站長跟我聊起來說要收集這100個紀念戳章會讓我們收集很辛苦喔

其實不會啊 這樣子反而讓我們更能搭火車出去玩一玩  看看其他的火車站

 

蓋完戳章後有人跟我一樣是搭著火車來看看這裡的  雖然不認識

不過看他跟我一樣拿著戳印收集冊感覺挺開心的就對了

準備搭火車時看到站長拿著相機在拍照  他問我對這火車站感覺如何?!

第一眼看到保安火車站只能說也太日本風了吧 小巧的好可愛

木造復古低矮平房  外觀大多漆上白色加上今天陽光讓人很溫暖

坐在候車室讓人心情也跟著好了起來  他說歡迎我多找些人來這裡搭火車  

 

火車站旁邊有個保安火車站的紀念碑   說著保安的故事

外面有個湖    整個環境搭配起來很合宜   大樹下有椅子供人乘坐

 

附近有個【車路乾教會】哥德式建築尖塔及羅馬式拱門的外觀  很顯眼

一樓為禮拜堂   二樓是以色列建國後在耶路撒冷成立世界上第一座大屠殺紀念館

選用希臘文HLOLCAUST(烈火焚燒)作為館名  旨在凸顯火焚的強烈意象

昭告世人浴火重生後的和平未來  因為時間上的關係我沒有進去參觀欣賞一下

來到這裡你也可以到這些地點去看看

奇美博物館:http://www.chimeimuseum.com/

十鼓文化村部落格:http://www.ten-hsieh.com.tw/cultrue/main.html

夏天的時候也到可以到仁德糖廠來吃冰  便宜又好吃喔

 

搭上火車前往下一站 【台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