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7 21:29:11缺顆牙小姐 ★〞

EMT 好 偉 大

 

photo by Ling * 2009

 

中藥學好多藥材好多   多到老師說我們可以考的90幾沒問題

真的有這麼簡單我無法相信    哪有這般的容易阿

 

安寧課不下課老師整個就是在大趕課     連著上好疲勞喔

雖然下禮拜不用這麼的趕還有影片可以看   還是好累

 

下午上災難課    整個好丟臉  想要挖個洞把自己埋進去

怎麼怎麼我會說這這樣的話阿 妳們不要在一直笑我了啦

 

今天是我最期待的EMT大哥來幫我們上課    我想看刺激的

剛從台北調到後甲分隊的大哥整個說話很妙有趣的很阿

 

災難現場的真實照片真讓我們大開眼界   其實水果報紙提供不少

車禍、氣爆、遊覽車翻覆、槍傷、被公車輾過、自焚、搜山 好多好多

 

SARS 期間 我們剛進五專  沒人想要念護理  不怕死的我們還是來了

大哥他們是第一線   負責運送病患 保護隔離衣包的密不透風

一天都讓自己待在救護車裡待命   根本就是跟細菌處在同一空間裡

 

樓梯摔下來的大腿骨原來這麼樣子白皙光滑    脊椎跑出來是這麼回事

搞的我們也摸了摸自己的  確保他們都還在自己的身上阿

 

燒傷的病患存活下來不見得會比較快樂   後續的照護對他們還是辛苦

看到病床上的小朋友們  其實真的很不想讓他們繼續著這樣的痛苦

 

念護理不是省油的燈  驚嚇指數在70徘徊 

搞的大哥說好沒有成就感

 

印象最深的算是公車輾過的阿婆  夠讓我震撼   尤其護士把皮掀開

一開始我真的以為是被毯   皮膚可以像被毯一樣真是沒想到

 

八八水災那時候小林村  還記得這裡嗎?! 

大哥們深入現場拍的照片及道救災現場的震撼讓人好感傷

 

本來預計好的三點下課就這樣大家硬ㄠ要看小林村的照片下

還是 Delay 下課   卻讓我們從中看到好多當時的情況

 

EMT好像很少看到女生喔!!  之前實習在檢傷有看過一次

王湘湘說 因為這份工作需要耐力  到處的去救人 女生可能不合適

這麼說其實也對啦!!常常他們可能需要到山裡去救人 搬運傷患

 

若是有遇到EMT大姐的話  我一定會打從心底的佩服她

畢竟這份工作真的讓我感覺好偉大   給妳們鼓掌鼓掌

 

EMT 其實算是賭上自己的性命去救人   危機往往就在自己的身邊

但或許他們是本著救人 常常冥冥中就會有人在保佑著他們

 

我迫不及待的想要到消防局去實習了

希望會是個很難忘的經驗

 

上一篇:輸 了 40 塊

下一篇:笨 蛋 不 會 感 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