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7 15:03:01Laura

我的小寶貝,你好可愛哦

 

最近,妞妞看到弟弟,最愛說的一句話是:“我的小寶貝,你好可愛哦~”

“來,小寶貝,抱抱~”

問妞妞:“誰是你的小寶貝啊?”

回:“弟弟是我的小寶貝”

問:“那媽媽呢?”

回:“媽媽是大寶貝~”

一天,妞妞很認真的對爺爺說:“你要乖乖哦,你不乖,我就生氣;你要乖乖的,我就開心了~”

哈哈哈哈,此話一出,逗得大家哄堂大笑,真是精典,跟誰學的?

 

一次,小姑問妞妞:“我用lily妹妹和你換弟弟,好不好?”

妞妞很直接的回:“不行~”(厚厚,現在就已經姐弟情深了^^)

 

每每爺爺晚上出門去喝幾杯時,妞妞會附一句“天黑黑,不能出門”,呵呵,效用不大,因為爺爺還是照常出門,但還是會盡早些回家耶

曾對婆婆說,海綿寶寶盡量少給妞妞看(因為我覺得很無理頭),每次我會巧妙地告訴妞妞,如海綿寶寶要休息啦,或是要吃飯啦之類妞妞能理解和接受的話。但好些次,播海綿寶寶時,婆婆直接對妞妞,“媽媽說,不讓你看”。小朋友都有反對心理,越是不讓看,越想要看。婆婆每次說不讓看,相當於強調一次,反而加深了妞妞對這個節目的印象。後來播到海綿寶寶的節目時,妞妞就會大聲地說:“媽媽說不讓看海綿寶寶”,然後很開心地認真地執著地守著這個節目。於是乎,媽媽我也不再說任何不讓看的話,順其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