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02 13:12:05珏吟

榮格神話心理學家-Robert Johnson

|榮格神話心理學家-Robert Johnson|
昨天晚上夢到了我在教授『原型(archetype)』這個在精神分析中非常重要的概念,在夢裡,我站在一棵巨樹的年輪旁,意識深處,感覺我在整合了這半年來心靈(psyche)更深的感觸、覺知與看見,對於原型,我有了一番更為寬廣與深刻的見解,靈魂感受到豐富的滋養與擴張,在半夢半醒間,持續蔓延.....
吃完早餐後,順勢地拿起了Robert Johnson的<HE>,想著,好像是時候該來錄製課程了,靈魂在搜尋著該要用何種方式傳遞,突然腦中一閃,我該來先好好研究Robert Johnson這個人.....
我和HE, SHE, WE的結緣在24歲唸研究所期間,我的指導教授洪素珍老師開了一門類似性侵害與暴力諮商研究之類的課程,當時的主要讀本就是Robert Johnson的<SHE>和<HE>,我們每人也被指定翻譯一整個章節並且要上台報告,我仍然記得我被指派翻譯的章節是SHE裏頭panic那一段(現在想來宇宙的安排很是巧妙),再之後我從舊金山研習完超個人諮商心理學回台後,也開始教授了SHE和HE近六年的時間。
同樣的讀本不斷反覆的閱讀與教授非常極其之有趣,尤其是碰到了榮格神話心理分析,對於身為老師和傳遞者而言實在是太過癮了,重複的文本,不同的人生經歷與心境、不同的學生與火花,我的心靈疆界也不斷地與之共振擴張,獲益良多;我既為老師、又是學生的雙重角色交替之間非常過癮!
直到前年,心靈工坊邀請我幫他們為HE和SHE的中文翻譯寫序,談談Robert Johnson的生平事蹟,以及,去年為了錄製課程的版權問題,我決定親自寫信給Robert Johnson,才驚覺這位靈修榮格心理大師已經在2018年逝世,享年九十七歲,這才讓我真正開啟了想要好好研究這位溫柔的榮格分析大師的生平。
這段影片是Robert Johnson八十歲時的訪談,和各位喜歡HE,SHE,WE的朋友們分享,我正要動身去大自然走走散步一下,好好消化Robert的話語與呢喃.....